靜思書軒舉辦的,青年志工營心靈講座,今天進入第二天,早上邀請到志工兄弟檔前來分享。哥哥蔡昇航,菲律賓慈濟志工,也是華僑第二代,當地每次災情,都能看見他帶動當地災民,投入救災行列。弟弟蔡昇倫,淨斯人間系列產品的設計者,像是多功能的福慧床,因為證嚴上人不捨災民無處可睡,慈悲結合科技,如今成了救難利器,就連各類活動場合,折疊福慧桌椅,因為擁有容易收納的特性,成了這次營隊一大特色。 

坐得好好的,卻把椅子拿起來,東折西折,體積瞬間縮小,營隊活動現場,擺滿上百張桌椅,輕便好收納。設計者,就是他,蔡昇倫。 

慈濟基金會專員 蔡昇倫:「現在想起來也不是說,每個人在外面做企業,是為了自己,但是大部分多半是這樣子,但是也很多是為了公益也是有的。」 

因為賑災需求,激發出無限創意,隨著慈濟人救災腳步,送到每位災民手中,暫時安定生活。 

營隊學員 宋易軒:「都是一種心念上面的契機,那其實也在科技業,或是在各個行業來說,只要有一分善念,其實也能夠把需要的人,需要的產品,然後提供給整個社會上。」 

營隊學員 游郁霖:「沒有愛其實人的互動,其實是沒有辦法串聯起來的,我覺得在這個課程中,其實是有很大的幫助。」 

青年志工營,台下上百位青年學員,超有感。愛的串聯,台上兄弟對話,一張全家福照片,通通先後加入慈濟,都是菲律賓華僑。 

近幾年來,菲律賓天災接二連三,生活在這塊土地,不捨鄉親受苦,哥哥蔡昇航與當地慈濟志工,常得四處奔波。 

菲律賓慈濟志工 蔡昇航:「風災水災很多其實火災更多,一年下來我們甚至有,七十幾場的火災。」 

帶著弟弟的發明,以及濃厚的關懷之情,踏上每一塊受創的土地,無形中感動不少當地人加入。 

菲律賓慈濟志工 蔡昇航:「除了有一個很好的師父,來引導我們另外開闢,一條很明朗的道路,讓我們能夠投入,讓我們能夠在這邊修行我們自己,來成長我們自己的慧命。」 

年紀輕輕,投入志工,因為找對方向,讓生命越活越精彩。 

蕭志傑 李明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