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意無限,如果用在科技上,會碰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在花蓮舉辦的第一屆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共有16個組別進入決賽,以慈善或醫療為主題,兼具環保理念發想的創意作品。 

即席展演作品,考驗參賽者臨場反應,慈濟基金會與慈濟科技大學合作,主辦2017第一屆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在慈善與醫療的主題上發揮創意。 

慈科大研發長 林祝君:「教育部非常推廣這個三創,創新、創意、創業這三創,所以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三創的精神,然後結合我們慈濟環保的理念,然後來帶動這個相關產品的一些研發。」 

不論是能守護安全的枴杖,還是可以讓移動病患更輕鬆的輔具,不少組別緊扣著時下正夯的長照2.0議題,來發想作品。 

南台科技大學學生 林子耀:「我們希望說能夠跟學校跟社會做結合,醫療輔具這個東西可以慢慢推廣到社會上使用,減輕社會上的一些負擔。」 

青年的力量崛起,關注社會上大小事,發揮慈善心與創造力,結合科技為研發注入新血。 

謝昀珊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