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民生必需用品食、衣、住、行、育、樂,大部分都與石油息息相關且密不可分。石化能源會造成空氣污染、固體廢棄物污染,而這些污染會影響到溫室氣體、臭氧層破壞、酸雨、土壤污染、地下水污染及海洋生態污染,對我們生活環境產生許多的影響。而過度使用石化燃料(如煤、石油、天然氣),所大量排放二氧化碳,造成了溫室效應,而使全球氣溫節節上升,造成近年來全球各地氣候劇烈的變遷、全球暖化、冰河融化與各地乾旱、水災等災難頻繁。

 

為了降低溫室效應、減少對環境不良的影響及污染,政府開始推廣太陽能、風能、水力、生質能等再生能源。台灣從2012年起積極推動太陽光電,像是「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已經在中南部大力推廣;太陽能光電板不僅可以降低室內溫度,不會帶來地球的汙染,也不會排放出任何對環境不良影響的物質。現在有很多業者把太陽能光電板結合在日常生活用品上,像似太陽能計算機、太陽能手電筒、太陽能車等等。

 

大愛感恩科技利用環保織品結合了太陽能光電板,所推出的「太陽能LED帽子」、「ECO太陽能LED拉桿後背包」及「太陽能三用背包」,為了因應救災沒電的困難情境,所研發出來的綠色慈悲科技環保再生產品,藉由太陽光透過到太陽能板,轉換成電能來儲蓄到行動電源。這三樣產品的共通點,都可充電於手機、筆電,來隨時保持連繫,並隨附照明燈頭,只要插在行動電源上,即可在救災或夜晚無電時,提供照明功能,來保護自己,及照亮他人。

 

人們仍然不斷的消耗地球資源,「愛護地球資源,人人都有責任」,從你我開始隨手關電源、節能省電,來減少地球資源的消耗,希望一同來守護我們的地球及地球資源,與地球共生存。

 

 

大愛感恩科技 姜郁雯 台北市內湖區報導

ECO太陽能LED拉桿後背包」三樣產品的共通點,都可充電於手機、筆電,來隨時保持連繫,並隨附照明燈頭,只要插在行動電源上,即可在救災或夜晚無電時,提供照明功能,來保護自己,及照亮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