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和其他動物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人類有著一個直立的脊椎,脊椎,也就是所謂的「龍骨」,跟船艦的主要結構一樣,在人體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由於工作壓力及生活習慣,脊椎病變成了現代文明病之一,而且是很容易疏忽的一種病症,大部分的脊椎病痛都是由於人體力學的功能失常所引起,如關節、軟骨受到不正常的擠壓,韌帶失去穩定支撐的能力,或是肌肉過於鬆弛、緊縮而無力。所以要做的就是改善功能的失常,而非只專注在疼痛的緩解。

 

為了協助有效防止脊椎病變,大愛感恩科技研發,「慈愛藍善解護脊背包」,內附多隔層機能收納口袋可置放不同功能用品,避免物品重量完全集中背包底部、讓背部受力均勻,並能緊貼背部,達到有效的減壓、預防脊椎側彎及駝背。此外,護脊背包肩背帶可調整長度,還可紓緩肩部肌肉及脊椎的壓力;側袋可放水壺、雨傘等;多隔層機能收納設計,可放書籍、筆記本、平板、電子書‧‧‧等,方便物品分類,外出、旅行、日用、方便攜帶,輕巧、實用、耐磨、防潑水設計,多功能用途。

 

慈愛藍善解護脊背包,採用的面料都是防風外套材質,設計款式大方精簡不失獨特性,搭配流暢線條,減少多餘的配件,符合人體工程學,男女適用。胸前扣帶的貼心設計,避免當背包裝入過多東西時,肩背帶容易向左右兩側滑落的問題;護脊式後背包除了可舒緩背部壓力,並且可以有效降低背部溫度,因為背部中央通常是聚集最多熱能的地方,夏天時更容易悶熱,為了確保熱氣能散發,貼近背部採用高彈性安全無毒、排汗透氣網,環保材質透氣壓槽設計。

 

靜思語:「心中有愛,有善念,而能身體力行者,即是菩薩。」慈愛藍系列展現的精神意涵即是「慈愛天地萬物」,藍天白雲的藍色,太平洋的藍色,象徵信任、智慧及自信,沉靜穩重的藍色,也被認為有益身心的顏色,代表台灣慈善力量的典範,哪裡有困難慈濟人就往哪裡走的精神,大愛與感恩,讓慈愛藍系列顯得大器。環保不是口號是行動,是疼惜地球的實際行動,把環保落實在生活中,讓生活更美好!

 

 

大愛感恩科技  台北市內湖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