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江蘇省鹽城市,日前同時遭到雷雨、冰雹和龍捲風三種天災侵襲,造成98人死亡,八百多人受傷,在蘇州的慈濟志工走訪災區,發現很多災民只能睡在地板上,趕緊送上福慧床與毛毯。 

罕見的三重夾擊,造成98人死亡,800多人受傷,災情慘重。慈濟志工隔天(6/24)隨即進行勘災,在兩天的實地勘查後,發現受災民眾多半席地而睡,因此志工緊急調來福慧床和毛毯,三天下來(6/26-28),在阜寧縣的各個醫院和安置中心,發出了437張福慧床,以及近四百條的毛毯。 

晚間九點,江蘇昆山的福慧床倉儲異常忙碌,因為接獲阜寧勘災團,急需福慧床的通知,志工趕緊裝貨 
福慧床漏夜從昆山出貨,26號凌晨抵達阜寧,隨即志工展開發放,阜寧縣人民醫院是第一站 

阜寧縣人民醫院副院長 沈州明:「天災無情人有情,感謝你們,雪中送炭,無私奉獻,阜寧縣人民,永遠會記住你們,並把這種無私的愛矗立下去。」 

兩百張的福慧床,由志工和護理人員,一起送進病房大廳,在志工的示範使用下,原本打地舖的受傷鄉親,終於不用再席地而睡了 

慈濟志工 胡蔡安:「我們慈濟基金會,提供這個叫福慧床, 給大家 (在醫院裡面),給大家就可以,比現在直接打地鋪要好一點。」 

三天下來(26-28),志工在阜寧縣的各大醫院和安置中心關懷。 

受災鄉親:「謝謝啊!兩岸一家親, 祝福!謝謝!謝謝!」 

除了發送福慧床,志工也走進病房關懷,轉達證嚴上人及全球慈濟人的祝福 

受災鄉親:「我們生在一個大家庭裡,很溫暖,很幸福。」 

家屬與護理人員相擁,鄉親的苦,這一刻得到了紓解,往後的日子,更需要勇氣和家人一起重建家園。 

張蘊玉 郭鑫 吳敏榮 真善美志工 江蘇報導(2016.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