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空難搜救行動,進入第五天,目前還有三名機上乘客,下落不明,預計9號將擴大搜索。連五天的搜救,最辛苦的就是潛水員,慈濟志工今天搬來取暖的「汽化爐」,也捐贈32件防寒衣給北市消防局,希望做他們最溫暖的後盾。 

潛水員一上岸,慈濟志工幫忙披毛毯外,還遞上高能量的巧克力;熱呼呼的火爐,也立刻讓他們暖身。這是慈濟志工,搬到搜救現場的新配備,汽化爐。 

慈濟志工 羅美珠:「海燕風災去獨魯萬啊,我們(慈濟)基金會就送了,一部這個火箭爐(汽化爐)去,要讓我們燒開水煮香積飯,我突然間想到,是不是趕快送火箭爐(汽化爐)來,又節能減碳,因為它的碳是木屑(擠壓)。」 

熱氣由低處向上擴散的汽化爐,也比直立在高處的暖爐,效果更好。同樣是送暖,慈濟志工還致贈32件防寒衣給台北市消防局,讓潛水員,別再受寒。 

慈濟志工 張益城:「在水底下,他的流失的溫度是30倍,所以上人體諒大家這麼辛苦,希望他們能夠保暖。」 

北市消防代理局長 吳俊鴻:「你們對我們的這種照顧,我們感受在心,我們會把它化成一股力量,在搶救上更賣力。」 

只有2度的水溫,讓8號下午後的搜救進度,又陷入膠著;晚間七點之後,水下搜救任務暫停,但還是會維持幾艘救生艇,連夜巡邏,希望儘早傳來,令家屬安慰的消息。 

綜合報導(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