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附中國三的同學在今天(3/18)舉辦志學營及淨山活動,為激發學生學習心與責任感,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並學習愛護大地。安排山林步道攻頂,還有體能訓練的闖關活動,學校老師和慈誠懿德爸媽陪伴孩子,邁向人生成長的下一階段。 

專注的聆聽學長姐分享,慈大附中為國三的同學舉辦志學營,「十有五而志於學」,志學指的是立志於學習。 

慈大附中高三學生 陳柏叡:「還有一個我覺得,在高中很特別的就是,你辦活動 還有承接幹部的能力,我覺得在慈中非常好,因為慈中有無限多的志工活動,等你去做。」 

聽完分享,接著展開一天行程。整齊的步伐,步行三公里,同學們邊走邊做環保,鍛練體能也清淨大地。 

走到山頂,同學們設計班呼,凝聚同儕力量,互相鼓勵。 

在十五歲這一年,學校及慈誠懿德爸媽,用心規畫特別活動,陪伴引導。讓孩子們能深刻體會,成長是一件重要且充滿祝福的事。 

慈大附中國三學生 周雨霈:「很開心 國三課業壓力還滿大的,然後有機會可以出去走走,懿德爸媽都很照顧我們,很喜歡我們 就覺得很幸福。」 

懿德媽媽 洪若岑:「日後這都成為他們的回憶,不但是回憶以外 他們都受用,在不管待人接物方面,他們都是能夠用得到的。」 

愛與用心,陪伴孩子的成長之路,點滴澆灌,啟發正向積極的人生態度。期待學子成為未來社會的棟樑。 

趙又瑩 陳鏗木 劉泓志 花蓮報導(201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