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志業裡有一群慈誠懿德爸媽,一路陪伴學生求學,解決孩子生活的難題,這些故事都被記錄成書(書名:這一刻的愛),在花蓮慈濟大學附屬中學 慈誠懿德日,舉辦簽書會,同時有一群帶領學子,超過十年的慈誠懿德爸媽,也在此獲頒獎狀。 

《這一刻的愛》這本書記錄著一群慈濟志工,在慈大附中陪伴學生解決求學的困難,他們是來自全台各地的慈誠懿德爸媽,10多年來每個月不遠而來,陪伴孩子成長。 

慈大附中慈誠爸爸 張廣輝:「社區活動一定有人可以到,但是(慈誠懿德)爸爸媽媽,是無可替代的,我今天不能來找一個師兄師姊,你來慈中這裡做慈誠懿德,那孩子跟他不認識也無法互動。」 

書中字裡行間都是溫暖,學生小心收藏這本書,因為這些故事都是回憶,也是鼓勵他們努力向上的動力。 

慈大附中高中部學生 劉怡宣:「在段考上壓力就比較大,然後就有在臉書上跟,(慈誠懿德)爸爸媽媽聊天,就有給我一些關愛,或是鼓勵我們說 要加油,所以覺得很溫暖。」 

懿德爸媽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時間,透過活動關懷學生,也在過程中學習新事物。 

慈大附中懿德媽媽 林惠玉:「把我們在社區裡面,活動裡面等於在放電一樣,可是回到慈中以後,我們覺得是 就是再充這個電力,(讓我們)回到社區再去,這個跟大家結緣。」 

接下獎狀,他們在學生的求學路上從不缺席,也成為孩子們可靠的心靈支柱。 

洪嬿姍 鄧明怡 花蓮報導(2015.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