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需言語,肢體,就是最簡單的溝通方式,在花蓮的羅德芭蕾舞團與慈大附中的舞者,用生動的舞蹈呈現佛教經典故事,五色鹿王以及賣髮點燈,透過藝術,傳達慈悲與喜捨的精神。 

鹿群與小動物們悠閒和樂的生活,卻因為獵人的捕殺而驚慌逃竄,羅德芭蕾舞團和慈大附中的舞者們,以優雅身段呈現佛教經典故事五色鹿王。 

慈大附中老師 蘇明珠:「經由舞蹈的肢體的表演,它本來是一種很唯美的,很容易接受的一種表演形式,然後進而發揮到,它可以內化到內心,讓人真正的懂得說,要愛惜生命,然後要保護地球。」 

就讀慈大附中高二的郭彧昕,在舞劇中飾演獵人、理髮師等角色,為了將情緒表演到位,還上網查詢資料揣摩故事情境。 

慈大附中高二生 郭彧昕:「這是我第一次用身體,演出一個佛典故事,所以我要更戒慎虔誠的,去了解這個故事,然後跳給大家看,在每一分一秒都要很注重。」 

鹿王與貧女的芭蕾舞劇,將在2017太平洋左岸藝術季,10月1號下午兩點半花蓮縣文化局演出,讓觀眾從藝術中體會生命意涵。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