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大學附中、以及台南慈濟中學學生,組成人文交流團,到四川綿陽的游仙區慈濟實驗學校,擔任夏令營隊輔,開營第一天破冰活動,拉近彼此距離,兩岸學生互相學習。 

游仙慈濟實驗學校張鯤校長、與花蓮慈中總務主任唐自常,互贈小錦旗,為2017年「慈濟人文交流夏令營」揭開序幕。 

游仙慈濟實驗學校校長 張鯤:「讓兩岸的師生,通過夏令營活動,在一起學習溝通,這樣子把慈濟的思想、理念、 精神,能夠在同學們的心田裡面,播下種子紮下根。」 

來自台灣花蓮慈中、台南慈中的學生,在營隊中擔任隊輔,在破冰活動後,很快地在分組活動、和用餐時間,分享學習心得。 

花蓮慈中學生 謝羽珊:「來到慈濟學到最大的地方,就是惜福 我們必須要,傳達給這些弟弟妹妹們,就是我們現在擁有食物可以吃,是很好的事情。」 

游仙慈濟實驗學校學生 路景雯:「如果學校開展,像類似的去老人院,幫助老人的活動,我就願意去幫助老人。」 

播下善種子,愛心行動就會在機會來臨時,付諸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