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辦學有成續開展 
Continuing the Education of Great Love 

溫馨交接讚風範 
回首教育里程碑 
辦學有成續開展 
親和守護育英才 

2017年8月4日於花蓮靜思精舍舉辦,慈濟大學附屬中學校長交接典禮,由第五任校長李克難,交接給第六任校長李玲惠。 

花蓮慈濟中小學自1999年籌辦動土,當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因而暫時停工,全臺慈濟人投入救災工作,於災區19個地方興建臨時的大愛村,安住災民的生活。同時教育部公布,由民間認養災區中小學重建的108所學校當中,慈濟認養了50所。在重建過程中,也為災區學校搭蓋簡易教室,讓學生安心就學。 

因救災而延緩的慈大附中興建工程,仍在2000年8月30日如期開學,由楊月鳳擔任創校校長,初期曾借用慈濟大學、中學的教室上課,直到2003年才正式完工落成。一路走來,第一任的楊月鳳校長從無到有,歷經多次搬遷,直到慈大附中穩定下來,也樹立起了校風。 

而慈濟中學由曾漢榮校長兼任之下,再由歐源榮校長接任。歐校長曾因九二一希望工程而與慈濟結緣,退休後投入慈濟教育志業,無奈因健康因素提早卸任,2007年因心臟病發往生。 

慈大附中接任的校長李克難,自2006年起,承擔了十一年的校長,用心投入陪伴師生,讓學校穩定發展。身為慈濟人的她,認為退休後不是真正的結束,接下來還要回到學校投入志工。 

而現在接任的李玲惠校長,1995年加入慈濟教聯會,過去在臺北辦學有成,很有親和力,期望未來,守護著過去基礎,隨著時代愛的教育還要再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