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科技大學的學長姊,除了到慈大附中演出兒童劇,宣導不殺生護生靈,另外生命教育課程,邀邀請到八仙塵暴患者彭文郁,鼓勵學弟妹,勇敢面對困難。 

慈誠懿德爸媽熱情歡迎,慈濟科技大學舉辦新生活動,要給學生滿滿家的感覺。 

懿德媽媽 張素禎:「我們要把這些孩子當作我們自己親身的孩子來照顧,陪伴他們這五年來在學校的生活,我們都把它當作自己的小孩,我們都是一家人。」 

八仙塵暴患者 彭文郁:「那時候我的身體不舒服,讓我的心情非常、非常的低落。」 

身穿壓力衣,站在台上分享,兩年前的八仙塵暴,讓彭文郁全身燒傷面積超過60%,如今她重新站起,用自身經驗來鼓勵學弟妹。 

八仙塵暴患者 彭文郁:「艱難是邁向成功的最好辦法。我覺得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如果你很努力的度過的話,你會更好的。」 

慈科大的學長姐,也到慈大附中演出五色鹿王兒童劇,希望帶動弟弟妹妹們齋戒護生靈。 

慈科大學生 王俊泯:「希望這齣戲可以帶給國、高中生一些啟示,可以行茹素、不殺生,做事情要有慈悲心。」 

一系列的新生活動,學長姐們用心準備,要給他們充實又有趣的校園生活。 


真善美志工 牛淑萍 張義川 羅瑞鑫 花蓮報導 
(201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