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第二天一早,大家神采奕奕的集合,經校長姊姊與翁老師行前說明,眾人仰賴昨日地鐵探索見學,一行人很快的到達目的地-----大阪城,翁老師精闢傳達給同學知悉日本史與大阪城的前世今生,彷彿參與了豐臣家與德川家的戰役,隨之同學進入天守閣頂端參觀後,重頭戲的「城市探索」上場了。經校長姊姊的愛的叮嚀,各組分別帶開,依同學們研討出的城市探索主題,引領隨行師長----出發,第一組以「大阪飲食文化之旅」為主題,第二組以「大阪古今穿梭之旅」為主題,第三組以「大阪在地商店文化」為主題,第四組以「探訪大阪今昔暨天王寺」為主題,在將近半日的時光,與您共同分享各組心得如下,惟學生們尚未滿足,明日還homeStay 的體驗,等待著我們,慈中臉書的粉絲們,敬請期待喔!!

第一組心得:(張珮如同學撰寫)

今天是教育旅行行程的重頭戲之一,可惜一開始就出師不利。花了半個小時左右才出大阪城,原本決定的午餐地點也找不到只好臨時更改,就算如此大家依然興致高昂,沒有任何怨言,吃完午餐後就去搭天保山摩天輪,那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輪,當摩天輪達到最高點時,俯瞰周遭景色十分優美、壯麗。

我們在海遊館參觀到海洋動物時,牠們在水中看似自由的生活,但卻是被人類捕捉,被迫離開原生地-大海。

下午到心齋橋體驗當地文化,發現在走馬路時,總是走錯邊,造成當地人的困擾,這才驚覺同時亞洲國家的日本與台灣在文化上是有差異的。希望接下來的幾天,有更多的機會能夠體驗與了解日本的當地文化。

第二組心得:(曾柔瑛同學撰寫)

今天去大阪無印良品總舖時,遇到溝通障礙,後來經過老師跟店員解說後發現只要勇敢說出口,即使說的不好、不對,只要敢說就能溝通,總比什麼都不敢說就放棄,只要全力以赴,溝通就有機會成功,所以後來在道頓掘時,我們就有勇敢的說出口,即使說的不對我們還是盡量傳達我們所想要表達的意思。所以經過今天一天下來,發現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能透過其他方式達成溝通的目的,所以只要有勇氣、敢於表達就有機會成功!

第三組心得:(王達鈞同學撰寫)

今天的城市探索旅行中我們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更認識到了日本國家的民族性,像我們的隊長錢包掉了的時候,我們循著原路再回去ㄧ次,錢包馬上就找到了,相比在台灣,當錢包不見的時候很有可能已經是找不回來了,日本人在對待遺失物的處理就想是對待所有事物一樣,都是盡善盡美的,即使語言上沒辦法相同,但是靠著比手畫腳還有簡單的英文,讓隊長尋獲他的錢包。

第四組心得:(陳昱璇同學撰寫)

謝謝校長有勇氣讓我們有這次機會城市探索和謝謝教官今天的陪伴,我們今天穿梭到江戶時期,體驗到他們的民間生活,穿梭大街小巷,彷彿身歷其境,有了深刻的回憶,下午到四天王寺看到林立的佛寺,學到了水手舍洗淨的步驟,這次的探索讓我們成長,學會自己搭車和購票,在迷路時靠著團員間互助,一同解決問題。了解我們是一個團體要互相合作配合、提醒,才能到達目的地,這次的活動我們收穫滿滿,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一同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