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2018.05.27 在慈濟萬華靜思堂,舉辦了一場骨髓捐贈驗血活動,挽袖救人,無損己身,現場來了不少熱血青年響應。兩位就讀花蓮慈大附中應屆畢業生,劉睿和楊晨欣,趁著三天放假尾聲,下午回學校前,趕緊相約前來驗血建檔。針一扎,整張臉,立刻糾成一團,內心,卻是期待了很久的喜悅。

花蓮慈大附中高三學生 劉睿喆:「延續生命延續愛,就剛好18歲,年齡滿了就來了。」 媽媽 朱秀斐:「他小時候因為弟弟有捐臍帶血,然後基金會寄一張卡片,感恩弟弟臍帶血捐贈,然後他就問說,他為什麼沒有捐贈臍帶血。」 

高三畢業前最後一次放假,趁著下午收假返校前,劉睿在媽媽陪伴下,總算完成了18歲心願,救人的念頭,連同班同學楊晨欣,也被他邀來響應。花蓮慈大附中高三學生 楊晨欣:「他想要去做(骨捐驗血),然後就想要找我一起。(算是畢業前的禮物?) 算是。」 年輕人的熱血,不單是一股傻勁,而是深沉的感受。花蓮慈大附中高三學生 楊晨欣:「有看到可以救到一個人,就讓我想要去做。」 

準大學生 沈嘉龍:「去年原本要來,可是我還沒有滿18歲,然後今年就來,就有發願說要來幫助別人。」 

不論是畢業前的禮物,或是18歲的願望,因為這群熱情生命參與,感受到滿滿希望。                          蕭志傑 李明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