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循中慈中傳愛三育華小

馬來西亞的國際志工由今日的三育華小開始,三育華小於1947年創校,2011年獲准開設綜合特殊教育課程,目前是全馬唯一有特殊教育樓的小學。今天我們和循人中學一起到校進行環境美化整理、陪伴特殊生閱讀繪本與活動,舉辦一場小型音樂會與傳愛到三育音樂會。
一開始,我們分組與循中同學陪伴特殊生閱讀繪本與活動,平時看似簡單容易的看繪本說故事,在今天,卻是一個考驗,我們要以更大的耐心與愛心,陪伴這群弟弟妹妹,過程中其實收穫最多的是我們自己,許多人的共同心得是終於體會到原來老師是那~~~苦!
中午小型音樂會,抱著與弟弟妹妹同樂的心情,以節令鼓、音樂、武術、舞蹈讓弟弟妹妹們感受到我們的熱情,天真無邪的笑容,就是給我們最大的回饋!
晚上的傳愛到三育音樂會,在下午緊鑼密鼓的彩排後展開,在彩排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循中師長與同學的細心、專注與用心,相互鼓勵、補位,共同成就此次活動。在音樂會中,震撼有力的24節令鼓開場,緊接著兩校的舞蹈、武術、華樂團陸續上場,高潮迭起,隨著樂音起伏,台上台下融成一片,結束後,謝謝循人中學和我愛慈中在會場響起,相互感恩,彼此成就,串起循中慈中所有人的心。就如三育華小劉董事長於開場時所說:愛是人類的本能,也是巨大能量的匯聚,雖然才交流第二天,但是這股愛的能量正在我們的心中醞釀、匯聚、茁壯!
*
高一知足黃寶儀*
今天是在馬來西亞的第二天,這次前來是以志工為主;演奏為輔,也是一個能讓人發揮自己長項,把歡樂散播到國際的媒介,雖然語言、文化以及生活習慣的不同......等等因素,也許會讓我們之間有所隔閡,但沒想到的是,音樂竟然有如此之大的影響力,看似成熟的循中同學,卻有著熱情如火的一面,讓彼此少了一絲冷淡。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莫過於他們大聲的回覆,以及給予同儕們大大的鼓勵,這也許是台灣學生比較缺乏的地方,這裡的溫馨,我們感受的到,尤其今天聽到孫老師說:「如果下次有一樣的志工行程,也算我一人!很喜歡這個氣氛。」就覺得特別感動,一位跟過數幾個樂團出國的老師,竟然熱愛我們這些演奏不是最頂尖的毛頭小子。
今日的最高峰,也莫過於正式的晚會表演,比中午的小型音樂會更略勝一籌,當然最感謝也是孫老師下午的一番砥礪,更讓我們抓住觀眾的心,「身為表演者,應該對觀眾負責」,雖然今天只是小舞台,卻也是自我成長磨練、邁向國際的必經道路。
今晚一切都是給予國術隊響亮的掌聲後開始,於是彼此開始相互鼓勵,接著是對循中華樂團尖叫聲,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熱情,因此最後輪到我們,當然也得到許多的回覆,當下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動,學音樂那麼多年,還是屈指可數的幾次而已呢!
在未來還有許多路等著我們闖,當然今日的表現,也該為自己拍個手鼓勵呢,但今後還是有更大、更猛的仗等著我們。
*
高一知足 林庭綺*
炎炎夏日,早起享用早膳,色香味具全,用餐中和藹可親的校長姐姐還貼心詢問我們是否睡足,我們當然回應一切良好,其實初來剎到此處的我們,心情激動萬分,使得無法入眠,但為了帶給弟弟妹妹一個美好的時光,我們得早起準備,所以其實我們十分勞累,但一想到等下會見到許多可愛的弟弟妹妹,心情又亢奮起來。 
三育華小特教班的小孩們果然如老師所說的一樣,表現的與我們十分不一樣,一開始我陪伴的是一位很聰明、英文口說能力非常優秀、記憶力十分好的弟弟,我的學伴只要講完一次英文故事,他就能用他的方式來重新說一次故事給我們聽,我實在看不出他哪裡與常人不同,後來我看見一位會時常抓撓自己的弟弟,身邊沒有人陪伴在旁,我就去與他聊天,發現他的英語也說的很溜,讓我自行慚愧,而且他的繪圖技巧也很棒,能用白板筆畫下詡詡如生的打武術的人。接下來就是分站活動時間,我與國樂隊員和華樂隊隊員一起表演童搖,讓我累積許多用音樂與小朋友互動的經驗,也增加與各式各樣的人一起合作的機會。點心時間讓我發現養樂多的別名為維他精,馬來西亞的美露到處都是,且很好喝。 
早上的表演不太理想,經過孫老師的一翻指導與教誨,晚上的表演就變得精彩萬分,充滿活力、熱情、樂趣與影響力的音樂,才是真正的我們。接近完結的時候我們像是被按下開關一樣,變得十分活潑。 
最後,在此感謝三育華小、循中和慈中每位付出的師長與同學們。 
*
國二大愛 薛惠心*
今天,是我們慈中國術隊與國樂隊一同前往馬來西亞交流的第二天。
在昨天抵達循人中學時,受到了熱情的歡迎,且經過短時間的交流後,對彼此都有了一些文化上的認知。雖然,還稱不上熟識,但在今天的三育華小一日志工過程裡,為了能陪伴、帶領小孩子們,想盡辦法,竭盡所能,就是要讓小孩們玩得高興,學得開心,這種想法與做法讓我們得以凝聚一起,共同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
除此之外,今天的志工主旨為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其實他們並不需要特別的愛,他們也有很聰明、很會才藝表演的,只是身上的特別之處隱蓋過了天賦,因此沒被其他人看見而已,只要我們用心陪伴、細心觀察,也能從他們身上學很多我們所沒有的特質呢!
還有,在志工結束後,晚上的小型音樂會也讓我們大開眼界,循中的各個團隊都身懷絕技且深藏不漏,風格與我們相似又不大相同,形成一種屬於循中的獨特,讓我們深刻理解到校長姐姐所說的,為何她每次到馬來西亞都情有獨中”(*:循人中學全名為循人獨立中學。因為馬來西亞的中學分成兩類,一為政府輔助的國民中學,及另一個民間營利的獨立中學),這麼優異的學校,當然會謹記在心啦!                                                                                            文稿:By 慈大附中臉書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