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靜思家人雲來集 展演傳佈慈濟學生圖像
當遊覽車一到吉隆坡慈濟靜思堂,看到熟悉的建築物,我們知道馬來西亞的家到了。
師姑師伯熱情列隊歡迎我們與循中的同學們,今天是在馬來西亞展演的第三場,校長姊姊行前叮嚀我們,在靜思堂的樂武人文饗宴,主要參加的都是未來慈濟國際學校的家長,2020年才正式開學,但現在已經有2000位以上的孩子登記就讀,我們要讓所有家長看到慈濟教育培養出來的孩子的人文與氣質,讓所有家長覺得選擇慈濟教育是正確的決定。
所以今天的演出,我們的共同心念就是專注、和諧、展現人文精神與道氣,校長姊姊也與所有人分享教育就是育苗,讓孩子成為未來的人才,要用心、宏觀、良善,守住教育的本質,讓種子長成大樹,可以庇蔭眾人並繁衍更多種子成為一片樹林。
當校歌在靜思堂響起,我們用手語與笑容展現慈濟教育薰陶下的學生圖像,當散場掌聲不斷,大家仍不捨離去,令人感動,我們知道我們做到了!
*
國三協力 李苡甄*
今天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馬來西亞的靜思堂表演,第一次和循中華樂團表演《林中夜會》《桃花過渡》,循中的朋友們他們也是第一次在馬來西亞的靜思堂表演,在過程中有許多的事情要去處理,根本沒有時間發呆,每個人都是保持全力要去表演給大家來觀賞,
每個人都很疲憊,但是我們不認輸,不管是慈中國樂、國術或循中的華樂、武術,每個人都是抽出瑣碎的時間來不停的練習,就是為了在台上展現最好的一幕給觀眾,當觀眾感受到了我們最熱情、活潑時刻,那一份的尖叫聲又或者拍手叫好的聲響,都無法具體的表現出我們內心的彭湃,那一份的感動,會不停的傳染,如漣漪一般,會使身旁的人也漸漸感受的到,雖然大家都只見過幾次面,但……卻像是很熟一樣的好友,如同自己的家人一般,不停的關懷著身旁的人,也許,這也是一種收穫,讓我們瞭解到,熱情是可以傳染的,而且會不停的擴散開來,讓身旁的人都不停的繼續擴散這份熱情,交流的目的不只是為了學習,也是為了要把自己心中的感動和那一份的熱情,傳遞給更多人。
*
高二包容 林馨融*
今天來到了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靜思堂,這是一棟被庭院環繞在中央的美麗建築。我們參觀了靜思堂內部設施,首先來到講經堂,其牆壁上的星空遠看恰似水彩渲染的繪畫,但近看會發現其實是用一片一片的磁磚拼貼而成,這是由來自不同地方的志工一起拼貼,才成就了這麼美麗的壁畫。
靜思堂內有許多教室,包刮書法、花道、茶道、音樂教室等等。每個星期都有不同課程與活動,歡迎大家一起進修。
上午參觀完靜思堂,以及彩排武術,下午表演就開始啦~這次的演出中有融入舞蹈,表現出剛任與柔和之美,循中武術團及華樂團聯演,「循武慈樂」華麗演出!在武術以及音樂的饗宴,慈中的同學們還帶來手語表演,有「志願的力量」、「花蓮慈中校歌」、「一家人」、「美麗晨曦」,希望今天的觀眾滿載著溫暖與快樂而歸。                                
文稿:By 慈大附中臉書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