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新聞  2018-08-16 07:20:31   馬來西亞報導

http://www.daai.tv/top-news-118878 

配合農曆七月吉祥月,以慈悲的鹿王、還有貧女賣髮點燈的故事,呈現佛教經典故事,台灣慈大附中學生結合羅德舞團,來到馬來西亞,以精彩的舞蹈,演繹傳達慈悲與喜捨的精神。
生動的舞蹈,呈現佛教經典故事,台灣慈大附中學生,結合芭蕾舞團,來到馬來西亞循人中學,傳達慈悲與喜捨。
循人中學學生 陳澤禧:「第一個那個鹿王的故事,主要是告訴我們 對世間的萬物,都要持有一個慈悲的心,因為世間萬物是平等的。」 
循人中學學生 潘妍錂:「不只是鹿,其他動物也是有自己的生命,牠們也有自己的生活,我們殺了牠們 就為了自己的利益。」 
農曆七月吉祥月,演出慈悲的鹿王,還有貧女賣髮點燈的故事,在馬六甲靜思堂,有450位民眾觀賞。
觀眾 廖國平:「我就是要到我兒子來看,看這樣好的,從台灣來的(演出),給他們知道什麼叫大愛 什麼叫捨。」 
觀眾 賴妍彤:「不要殺生,因為每個東西都有生命的,你殺了牠 就代表你殺了一個生命。」 
觀眾 蔡美珠:「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表達,生發慈悲心 對於動物的,因為有些人說這樣講,它不能夠()動到他的心,所以你用這樣子的演出很好,我覺得可以動到人家的心。」 
提倡護生與布施,台上台下延續展現美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