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附屬中學今天(6/14)上午舉辦畢業典禮,從幼兒園、國小部、國中部到高中部,一共519位畢業生,也透過手語歌曲,感謝師恩、父母恩。 

從師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慈濟大學附屬中學幼兒園、國小部與中學部519位畢業生,圓滿階段性學業,接受大家的祝福,也見證蛻變。 

慈大附中幼兒園畢業生 林芊逸:「爸爸 媽媽 爺爺 奶奶 老師, 我好愛你們, 我會更加努力, 當個人見人愛的小菩薩。」 

難忘的校園生活,因為有同學相互扶持,老師孜孜不倦的教導,一起在愛的環境中學習。 

慈大附中高中部畢業生 楊燦菱:「感謝您們的用心指導, 讓我們更加不同, 感謝您們的殷殷期盼, 讓我們有了追尋的目標, 我們將帶著在這裡所學的一切, 飛向更寬闊的遠方。」 

高三畢業生也用戲劇,呈現出慈誠懿德爸媽真誠關懷,用心的陪伴,讓孩子們更懂得感恩。同時還要感謝家長在身後的支持,深深的期許。 

家長 吳懿勤:「有熱情的時候, 不要忘了要口氣平和, 要態度誠懇 願大志堅, 你們一定可以懷抱著夢想, 努力向前飛。」 

純真的赤子心,在求學路上,繼續精進,證嚴上人期勉學子,選擇正確的人生方向,莫忘行孝行善的叮嚀。 

證嚴上人開示:「一步一步在這樣的人生道路, 路要好好的鋪在地上, 而且更需要的, 這一條路 要用愛心鋪出來,人人都要有愛心。」 

畢業生帶來歌曲「風箏」,象徵更加成熟的自己,滿懷感恩與喜悅,唱出青春的夢想,迎向光明的未來。 

江杏幸 翁國嘉 花蓮報導 
(2015.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