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中、小學,今天(11/16)上午舉辦運動會,除了將今年課程主軸─「行善」融入活動外,更特別的是,將「國術」結合大會操。每一位小小運動員,也都拿出最佳運動精神,展現最美的人文教育。 

精神抖擻、踏著步伐,每一個班級,都展現自己的特色。16號上午,慈大附中,舉辦全校運動會。 

慈大附中校長 李克難:「今年我們的運動會主題,心香表虔敬,善念化愛心,我們期望培育出,德智體群美,五育均優的青少年和兒童。」 

幼稚園小朋友,純真、可愛的模樣,最吸引大家的注意。場上孩子表演的賣力,場邊父母也把握機會,為小寶貝留下歷史的一刻。 

而中學部則是將傳統國術,融入健康操,創新又有特色。 

慈大附中輔導室主任 徐振家:「我們希望能夠結合國術跟人文,其實現在的健康操,是講究健康,我們也期待能夠把國術這樣的傳統精神,能夠融入進來。」 

除此之外,慈誠懿德爸爸媽媽也一起參與,透過慈濟歌曲「大地和風」,展現力與美。 

慈大附中高二生 黃韻宇:「國術不是單純只有運動,它其實還有包括美感,然後還有一些平衡在裡面,長期練國術,是對課業有幫助,就是會更有專注力。」 

運動場上,不論是趣味競賽,或田徑比賽,各個學生,認真投入,不論結果如何,能堅持到底,就是最好的運動家。 

真善美志工 葉朝慶 花蓮報導 
(201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