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年輕人都在做些甚麼呢? 

青年節,花蓮慈濟中學有一群年輕人,他們選擇投入志工行列,還獲得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肯定。 

把握時間不空過,他們用實際行動為人群付出,儘管年輕也可以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活潑的頒獎典禮,展現年輕人的熱情,這次花蓮慈濟中學,共有四位學生,獲得第13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在忙碌的課業中,他們選擇善用課餘時間,充實自己的人生。 

花蓮慈中學生 陳晏瑋:「我覺得志工服務,它就是,是利用我們空閒的時間,然後呢,把握每個當下去付出,那我覺得那些時間,都不會佔用到上課時間,那在課餘的時候,我們又可以幫助別人,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因為在教養院服務的經驗,讓年輕學子,開始學習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改變原本只想到自己的想法。 

花蓮慈中學生 江法萱:「因為當初我都只會想到自己,自己的利益或自己的事情,可是當付出在人群之間之後,你會為對方著想,你會想說,要說什麼話對方會開心,然後怎麼做對方會感到歡喜,讓做志工是有意義的行為。」 

因為有父母的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為別人付出,他們也懂得回過頭感恩。 

花蓮慈中學生 賴心樺:「師公上人常說,讓父母安心的孩子最有福,那我覺得就是先把我自己照顧好,然後同時就是有孝又有順,大部分,我就順從他們,朝他們想要我做的方式去做,然後讓他們安心就是我最大的回報。」 

獎項的肯定,讓他們期許自己,能夠發揮年輕人的力量,啟發更多人,繼續回饋社會。 

江杏幸 劉泓志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