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附中18歲校慶,慶祝活動很不一樣,出動1800位學生,1800個小時,從學校開始,分成25條路線,清掃花蓮市周邊,也帶著韓國姊妹校新上中學的同學一起用行動護大地,用愛回饋社會。 

「我們在擦雕像(為什麼要擦),因為要打掃,我們要打掃地球,我們要愛地球。」 

頂著大太陽,清掃環境,慈濟大學附中孩子們,清掃人來人往的花蓮火車站周邊,小至菸蒂、口香糖都不放過。 

慈大附中學生 黃李傑:「我們為了地球好,我們手髒可以洗就好,可是地球如果髒掉,沒有人幫它洗澡,所以我們可以幫它洗澡。」 

慈大附中18歲校慶,慶祝的方式很不一樣,出動1800位學生,用1800個小時,守護花蓮的環境,也帶著韓國姊妹校新上中學的同學,一起用行動來付出。 

韓國新上中學生 李娜榮:「我從來沒有機會,到公共區域來打掃過,覺得到台灣來是很特別的機會,我也看到台灣的同學,怎麼樣愛護土地,用這行動來表示,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清掃從學校延伸到周圍的街道,一路到花蓮火車站,大家懷著感恩的心,敦親睦鄰。 

慈大附中校長 李玲惠:「慈大附中長大了,其實我們真的有那個能耐,好好回頭來給我們自己的家,給這個社區 給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可以貢獻什麼,我們這樣的付出,可以讓花蓮更乾淨。」 

青春18手護花蓮,慈中18邁向國際,慈大附中,生日快樂。 

鄧明怡 江家瑜 劉泓志 花蓮報導 
(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