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從大人身上 學習正向的身教精神

溫蕙甄是慈大附中國小部的家長,她有兩個小孩,一位就讀小三,一就讀小五,她的先生則擔任精舍路跑的裁判工作人員,每年全家都會一起參加慈大附中的精舍路跑。溫蕙甄說:每年都會參加精舍十公里的路跑,就是想回到精舍,感受上人一步一腳印,要很堅毅,很勇猛又要恆持的努力精神。經過不放棄的運動精神,溫蕙甄家長得到社會女子組第三名的路跑佳績,就讀慈大附小的女兒,也堅持跑完且獲得社會女子組第五名成績,真的很不簡單。溫蕙甄也是慈濟大學的體育副教授,今天精舍路跑開始前,她帶領全校師生及所有參加路跑者,先做暖身,教大家如何拉筋,萬一跑步過程抽筋時該如何正確處理。

 

她開心的跟我們分享路跑的心情,溫蕙甄媽媽說:   在路跑過程中,她很開心,孩子從我們身上學習一步一腳印的精神,雖然小孩一開始很抗拒,覺得很累,很想放棄,但我們以身教讓孩子學習一步一腳印,堅持到最後,孩子也得到社會女子組第五名的成績,讓孩子學習到很好的身教,很感恩大家一起護持這項活動,跑回精舍。  撰文:許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