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附中是一所用愛堆砌的學校,校園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皆是師姑師伯與社會大眾的愛心與祝福。學校創立19年來,慈誠懿德會對師生的關愛從不間斷,每個月的慈懿日、平日裡的值班、學校大大小小的活動總是有一抹藍天白雲的身影,在背後支持著學校。某日校園裡出現了一台全新黑色的九人座廂型車,在它的身上有一個不可思議且令人又驚又喜的故事。校長一如往常在一號門迎接學生上學,校車「摳摟摳摟」的開過來,眼睛看著車上滿載的學生,耳朵聽著校車發出的聲音,「服務多年的校車,是否可以汰舊換新了呢……?」校長掛心總務處同仁與學生的安全。

慈大附中的校車肩負多重功能,接送學生就診、比賽、來回各單位送公文、載運活動物資、支援營隊機動車等等。車子的年限早已過了可汰換的時間。五月慈懿日前,慈懿會陳榮忠師伯提前回到學校,向總務處蔡亮雄組長詢問,是否有因緣可以捐贈一台車給學校……

如此的好因緣,與校長的想法不謀而合,更令人驚訝又感動的是,若岑媽媽也一直將校車的事情放在心上,只是資金不夠,遲遲無法為學校換新車。為了感恩這麼多人的發心與愛心,人文室同仁規劃捐贈典禮,事前的溝通協調、感謝狀印製裱框,儘管前一天趕工至晚上十點,也依然無法道盡對他們的感恩。6月8日慈懿日當天,舉辦了新校車的捐贈典禮。在典禮中,榮忠師伯娓娓道來菩薩的車由來。

家住台中龍井的陳榮忠師伯,將繼承的土地捐出來作為龍井環保站用地。環保站裡的老菩薩廖秀暖阿嬤看著榮忠師伯素日裡忙進忙出,便發心捐一台車給榮忠師伯作為菩薩車。「我書讀得不多,但我心心念念在慈中,一直希望能夠為慈中做些什麼事情,剛好有這樣的因緣,我自己有九人座可以承擔社區的部分,這輛菩薩車在慈中可以發會更大的功能與良能。」若岑媽媽分享:早年慈誠懿德曾捐贈一輛貨車給學校使用,看著車子隨著時間老舊,心裡很想再捐一台,但礙於基金不夠。這次藉著這麼好的因緣,湊足資金,為學校添購一台性能好、耐用的九人座廂型車。慈誠懿德本來就是帶著三心進來的「愛心、清淨的心與無所求的心」,期許慈誠懿德要繼續保持三心在校園。

鑰匙由若岑媽媽與榮忠師伯代表交給校長,再由校長轉交給總務處湘樺主任,正式將箱型車移交給學校使用。感恩廖秀暖阿嬤、榮忠師伯、若岑媽媽,以及所有的慈誠懿德爸爸媽媽以愛心護持慈大附中的師生。主任們上台一一感恩慈誠懿德爸爸媽媽的護持「有您們真好!」很感恩有這麼多慈懿爸爸媽媽的疼惜與照顧,在有愛的環境下成長茁壯是最幸福的事情。有愛的故事持續在校園裡傳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