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自己跟著上人,學做「覺有情」菩薩,上人曾說:「師父這個家很大,請記得:人人都事我的弟子,不事我的信徒噢。要一起做利益人群的事。」上人引導弟子實際投入去做,使人人增長智慧,沐浴在芬芳的佛法清流中,調整自己的習氣,走正確的路,方向不偏差。做事的過程情理相應,誠情相待,用心深耕,善有為法。

全球靜思弟子對上人所說信受奉行,印尼慈濟人更是恆持做對的事,落實四大八法於當地,受到肯定。2018年5月24日印尼總統決定:6月4日衛塞節開齋日的慶祝活動,約集各宗教代表二千多位,到印尼靜思堂辦理,讓宗教互相包容,求宗教和諧,這是印尼靜思弟子用心耕耘25年的成果。

今年五月,南美洲天主教國家厄瓜多首次舉辦浴佛,在天主教教堂舉辦,總主教,神父,修女一起來參加,神父還自動補位端福慧紅包,讓慈濟人發,這就是表現愛的極致。

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有八千多戶,慈濟照顧七千多戶,當台灣的尼伯特颱風,台南大地震和花蓮地震發生,孩子主動關懷,發起竹筒歲月,投錢賑災,愛的種子萌芽,仇恨的種子已經泯滅。馬來西亞慈濟人走入沙巴斗湖狄丁區,難行能行,將黑區變成亮區,給孩子受教育的機會,讓貧苦的婆婆捐出僅有的三毛錢,慈濟人祝福她(把貧窮賣掉),不可思議的事:當地拿督願億捐地當教育中心,這就是真誠的愛,帶動善的循環。

慈濟人在菲律賓奧莫克未遭受水災的鄉親發放時,一位小女孩捐出她報佳音所得的50元硬幣,小小年紀已經做到「心懷善念化大愛」。當他們在浴佛時,有一位鄉親帶著一串香蕉要為上人祝壽,上人說:路途遙遠,我吃不到呀!他靈機一動,將香蕉切片烤乾,託慈濟人帶回精舍,讓上人嚐到,真是感動。還有日捐50元的緬甸志工,怕紙鈔皺而用熨斗燙平,多麼真誠!所以,我們跟著上人行菩薩道,要相信,要力行,要了解上人的法,才能「一生無量無量從一生」,法親家人,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