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610日於花蓮慈濟靜思堂舉行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包括幼兒園83名、國小部64名、國中部219名、高中部161名,共527名,展現教育完全化的最佳典範。畢業不是結束,而是代表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包括參加貴賓、慈大附中師長、慈懿爸媽及家長逾千人蒞臨現場,並由慈濟大學媒體製作中心開辦畢典網路即時直播,讓所有關心慈濟教育人士,同步見證學生各階段的成長。

今年典禮中特別頒發「精進人生獎」給高三畢業生林欣奇同學,三年來欣奇以超強的意志力,克服肌肉失能身體限制,不畏風雨每天早早到校,也積極參與校內外許多活動,不管是東海岸地理實察或是詩歌朗誦;乃至與同學組隊參加大愛台「青春愛讀書」節目錄影,樣樣他都不缺席。而高三這一年和同學一起衝刺學測,如願考上第一志願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立志在未來為和他一樣的特殊天使服務。不可思議的是,慈濟大學王本榮校長正巧是為欣奇幼時動刀的醫師,因此李玲惠校長利用畢業典禮,也將欣奇親自交到王本榮校長手中,讓愛延續。有愛,就更有力量,欣奇,我們永遠祝福你。

典禮開始,全體畢業生在校長、師長引領,緩緩走入會場,獲得熱烈祝福的掌聲,今天,每個孩子都是最閃亮的一顆星。接著,師親生透過「成長在慈中」影片,一同回顧校園中歡笑與流淚的點點滴滴,學生們獲得全球慈濟人護持,師長們細心教導、父母養育和照顧,還有慈誠懿德爸媽的關愛,畢業生整齊有禮一一上臺,恭敬地從師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並向師公 上人、師長、家長行最敬禮,感恩學習過程中父母師長的教導與提攜。

接著,李玲惠校長感性的訴說,從今年國三會考,慈中衝出花蓮第一的好成績,到畢業生一手包辦、讓師長熱淚盈眶的畢業感恩晚會,欣喜看見所有畢業生真的長大了,帶著智慧、才華,人文素養的優秀足以讓我們放心地看著您們走向人生下一個階段。但優秀不是天生的,李校長勉勵畢業生要懷著感恩的心,感恩證嚴 上人以悲心及培育好人才的宏願,創造這所培育世界級人才的學校。要時時懷著感恩心,才能遇見善知識,擁有善知覺! 感恩好因好緣、抉擇正確方向、堅持到底,祝福大家畢業快樂!

「成長路不管多難,愛是我們的行囊」,看著孩子即將畢業,全體畢業班師長們上台以一曲手語「成長」,祝福每個孩子展翅高飛、揚帆啟航。國中部及高中部的畢業生則表演「最美的笑容」及「路要自己走」手語,感謝父母、師長,並將懷抱熱情,實現自己的夢想。幼兒園及國小部畢業班以鐘鼓演繹「勤行頌」,祝福人人以一顆勇猛精進的心,自愛愛人,成為真正的慈小好兒童。

本屆慈大附中師公上人獎分別由高中部陳廷瑜、國中部陳廷安、國小部許琪恩同學獲得。廷瑜於國中時得過師公上人獎,升上高中後,雖然課業繁重,還是把握課餘時間,善用分秒擔任志工。這次與妹妹陳廷安同時畢業,也同時獲獎,傳為美談。而國小部許琪恩同學來自馬來西亞,從幼稚園開始,便跟著父母到環保站做資源回收、關懷感恩戶,每逢假日,一定跟著媽媽去做志工,靜思精舍、環保站、書軒、東區老人之家,都會看見她和媽媽默默付出的身影。除此之外,在學校,她也會利用午休時間,到中年級陪伴、指導學習弱勢的學弟妹,大愛付出的精神,令人感動。

慈濟基金會證嚴 上人親臨畢業典禮會場祝福所有畢業生,證嚴 上人歡喜表示,慈中孩子清純又可愛,是最亮麗的人生。感恩家長用心家庭教育,選擇慈濟學校就讀;也感恩慈懿會以真誠的愛陪伴孩子成長;更感恩老師謹守「志為人師」的目標,做孩子的典範;最感恩校長用生命帶著全體老師精勤辦學,打造最優質的慈中。孩子雖小,但都是世界的希望,祝福孩子能靜才能定,在靜定中,有篤定的心的方向,也才能安邦定國。

李玲惠校長表示,慈大附中是個溫馨的大家庭,陪伴許多學子從幼童長成青年,期盼每一位畢業生,謹記叮嚀,滿載祝福,心胸開闊,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文稿:By 慈大附中臉書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