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花蓮慈濟中學招生說明會,3/93/10在全省北、中、南、東同步展開,台中招生說明地點,位於台中文心路靜思堂三樓會議室,3/9早上成財主任與五位老師,早早就到達會場,要先熟悉場地;中區慈誠懿德爸媽也陸續抵達,爸媽的工作基本上就是引導、接待、陪伴,大家都到齊後,成財主任工作說明,大家分工合作,靜思堂門口貼海報,報到場所布置等等,一切就緒,就等家長同學來報到。

國中部招生是一整天,通常就是全家出動,此次中區網路報名19位,當日出席18位,當家長陸續報到,師姊們奉茶、點心,部分爸媽陪伴家長話家常,當然家長也會請教慈中相關事項,老師們也一齊陪伴家長,家長們來自中部苗栗、大甲、彰化、南投、台中等地。

說明會開始,美燕老師最佳主持人引言,成財主任開始介紹慈中特色,1100學生進行性向測驗,家長們就是溫馨座談,主任,慈誠爸爸與家長分享慈中所見所聞。

下午就是面談,本年度特色就是,家長也要面談,面談分二個區域,一區為家長,一區為學生,面談一次二組,今年家長面談也增加慈誠懿德爸媽一同,其實家長也不是面談,只是告知家長學校一些生活作息,及相關校規,讓家長了解;很多家長面談完就會問「主任,我錄取了嗎?」主任都會笑著說「有沒有錄取,要看孩子,不是家長。」下午面試順利於四點前結束,送走家長學生,主任老師繼續討論面試評估,第一天招生說明於下午五點,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