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教育25周年,一千七百位師生共同演繹經藏,在練習過程中,老師一路陪伴,也見證了孩子的改變。

一千七百位師生,演繹經藏,莊嚴氛圍,撼動人心,八月才來慈小教書的張露芷,因陪伴同學練習,而走入經典。

慈大附小老師 張露芷:「覺得很不錯,因為對這個學生來講,在這個練習當中,不知不覺就把法傳播出去,對他們來講是非常地好。」

李桂枝,同樣剛上任,感受得到,背誦經文的孩子,有人文。

慈大附小老師 李桂枝:「就是日常生活的態度、禮貌,還有像現在社會上常討論的霸凌問題,我發現在這個學校幾乎都沒有聽過有什麼霸凌的事情。」

籌辦教育二十五周年活動,不只是學校師生,慈誠懿德爸爸媽媽也都動了起來,除了張羅園遊會,也開始著手製作手工書,這是明年要送給慈中畢業生的禮物。

慈濟志工 洪若岑:「這些照片都是他們三年來在慈中的點點滴滴,也就是一本等於是(慈誠懿德)爸爸媽媽跟孩子的共同回憶的一本手工書。」

大家都因愛而相繫,這個校園,怎麼可能不溫馨?

慈濟志工 洪若岑:「上人只給了我一句話,就是照顧別人的孩子,就是照顧自己的孩子,就是大環境要好,你的孩子在這個大環境裡面自然也就跟著好。」

真善美志工 李佩倫 李金華 花蓮報導(2014.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