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魔法灶神第二集」,劇中丸子的哥哥因玩手機和線上群組遊戲,費用飆高;因手機藍光高能量短波的傷害,造成眼睛黃斑部病變,自己偷偷在學校的視力檢查表上蓋章,媽媽發現之後非常生氣。魔法灶神靈機一動,讓爸爸和哥哥一起動手做壽司,寓教於樂,道出「界線」的定義,「不傷害別人、也不傷害自己」,玩手機玩到傷害自己眼睛就是超越界線。 

懿德媽媽台上分享:「持戒就是要守規矩,要戒除不好的行為或習慣,人生有很多時候需要做正確的判斷或決定,此時更要有持戒的功夫,才能遠離煩惱。」正確選擇與分配時間讓自己的生活充實又有意義,凡事都要有『界線』,超過了『界線』,不但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 

懿德媽媽特別洗照片,發給班上孩子們,孩子們看到懿德爸媽到來,感到非常高興,各個要求合照留影;19日全校運動會,孩子們各個參加自已喜好的體能運動,各個賣力爭取佳績,在會場上揮灑青春洋溢的汗水,孩子們大力接賽跑步,三劍客於跑步前,開心合照,留下美美的照片;懿德爸媽們,也不是閒閒的,一口呼喊著「募心募愛活動」全捐出,一手拿著鹹蛋糕,,一個手裡拿著冰粽麻吉,一窩蜂,也是熱鬧滾滾,大家臉上的笑容,都是來自慈中孩子們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