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附中10月23日舉行捐血活動,師生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我年輕,我捐血」的號召,每年定期與花蓮捐血中心合作舉行兩次捐血活動,透過保健股長向高二、高三學生宣導,招募年滿十七歲以上的學生共襄盛舉。

今年開放高中部二年級滿17歲的同學參加,許多學生詢問並踴躍報名,未滿17歲的學生不能捐血,則感到很遺憾。

今年首次參加捐血活動的班聯會會長李駿宏表示:「第一次捐血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抽血前有些緊張,但抽血其實跟打針一樣,並不可怕。很開心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未來有機會,還願意繼續捐血。」

陳建宏同學捐完血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捐血,感覺很緊張,但捐完後想到我已經幫助了他人,很開心喔!」高三知足班的同學們甚至與黃麗娟導師一同約定見證青春,響應「我年輕,我捐血」,在學習生涯留下美麗的回憶。

慈中今年共有54人次完成捐血活動,其中,學務處蕭湘樺主任已經達成101次捐血紀錄,更有慈誠懿德會林惠華媽媽一同參與挽袖捐熱血的活動。感恩踴躍參與捐血的師生們,即使面臨學業與工作壓力,仍不忘回饋社會。師長們樹立榜樣,期許青年們能傳承勇於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