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高一知足雙語班師生關懷國際事務之旅,從外交部參訪了解脈動到人文志業中心傳遞清流,跟著我們教育旅行去~拓展高中生的國際視野,培養關懷國際事務的慈悲心,更拉近高中生與國際的距離。

從平面的資訊到立體的座談分享,雙語班的師生今日一早北上,拜訪中華民國外交部,由歐江安副發言人親自接待並作專題演講青少年參與國際發展。親切而優雅的副發言人字字句句緊扣著台灣在國際角色與國際間的脈動,並帶著我們一一檢視台灣的優勢,師生們無一不專注聆聽,渴望獲得更多訊息,更佩服副發言人的專業表現。

在慈濟人文志業中心,隨著「慈濟的故事」影片的腳步,連結上午歐副發言人所提到的國際議題,災害防治及難民議題,再次驗證慈濟的慈善關懷就是台灣溫柔而堅定的重要外交助力。學生亦坐上主播台,體驗擔任新聞主播,自信播報。雙重難得的經驗,為學習的地圖又增添一新的版圖。

感恩慈誠懿德爸爸媽媽們一整天的陪伴,慈濟家族一同出訪學習。慈中學子以身在慈濟為榮,自許有一天讓慈濟以自己為榮。

 

學習心得分享(翊瑄
一日學習之旅得來不易。在外交部,我興奮地想進入這外交殿堂摸索,感恩為我們接洽的科員,令我印象深刻的歐副發言人,精通西語、法語還有一口流利的英文,自信的闡述外交近況還有我們該具備的外交能力,親民形象更是打破我對政府官員的印象。聽完她的分析後,我覺得台灣真的是個寶島啊!我們其實在國際上有一定優勢,我們可以更好,讓更多國家看見我們的,我們一定會打造出更好的美麗之島。

 

學習心得分享(劉牧和)
儘管面對著這麼艱難的外交局面,我們也不能因此氣餒,更不能因此拒絕和別國的交流、和世界脫軌,我們需要比其他國家更努力,去展現自身的價值,這種思想工作應該從年輕一代就開始培養,從小就需要積極培育國際化的人才,我們自己也需要去多接觸,主動參與各項活動。遊學,外交小尖兵,交換生,國際志工,有數不清的機會在等著我們,只是要看我們願不願意去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