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懿德日與孩子們共同體驗「感飢十二 送愛國際」,清晨六點起,相映著早晨溫暖的陽光,十二小時飢餓體驗課程正式啟動,同時啟動善念、善行,讓愛與善共伴循環!慈懿課程中透過影片看見在約旦的敍利亞難民學校,當地師生每天生活在戰亂中面對戰亂人禍;不知道哪天戰爭才會停止,另外南非及莫三比克貧窮飢荒現況,真是苦不堪,從同理到慈悲,從克制到行善;反思生命,關懷國際。

     中午的感飢12音樂會見證2834人的愛心共聚,人文志業中心美蘭師姊擔綱音樂會主持人,演唱者林信廷先生、舞者徐婉琪女士,以生命經驗現身說法,愛的共振讓現場感動滿滿。另外今天在線上響應「感飢十二」的有花蓮慈小、台南慈中小、泰北清邁慈中、大愛感恩科技、教育執行長辦公室…等,還有遠從韓國來的『養雲高中』師生,當然還有慈誠懿德爸爸媽媽,大家節省餐費共捐出五十六萬元,這筆費用將幫助在南非、莫三比克的孩童及敘利亞難民兒童上課學習的文具用品。

     接下來是最期待的家聚時刻,因是這學期最後一次慈懿日課程,所以直接在人社院外草坪拍團照及幫12月、1月份壽星慶生,再來讓孩子們透過不同的活動體驗失去雙眼、失去一條腿的不便,期待孩子們能以分秒感受體悟人飢己飢的精神,用愛、用行動送出虔誠的祝福。透過與孩子們一次一次的相聚,拉近與孩子們彼此之間的距離,互動的氣氛總是相當融洽,每每回來慈中的時間往往過得特別的快,期待與孩子們下學期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