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影片要麼令人感動,要麼令人發笑,我或許剪過令人感動的影片,或許剪過搞笑的影片,但當感動及搞笑融合時,又會是一部什麼樣的影片呢?

從一開始丁爸請我們做兩個教師節的活動,由於我不是班長,因此我將這事情傳給了班長,班長也請我幫忙想,但我們一點頭緒都沒有,到了放連假的前一天,我才想到或許影片是最好的選擇,觀眾的反應全來自影片內容。

受到小學畢業餐會影片的啟發,我開始收集所有同學感謝老師的話,說的簡單做的難,同學們的配合度極低,第一因為我們並沒有給他們足夠的資訊,第二或許他們跟難得見到的父母出去玩,當天下午要求大家寫給老師祝福的話,隔天才收到兩個左右的人給我,因此我在班群裡生了氣,此時副班長也傳給我了我,我一再希望他可以寫更多,同學看到了,陸陸續續給我不錯的東西,而我也準備開始剪片。

之前聽說連羿竑會玩EDM,因此我請他幫我配音樂,他給了我一些配樂的建議後,他還想幫我一起把影片做好,我請他幫我做影片素材,由於所需的素材不多,他直接著手寫一份活動企劃書(關於第二個活動),接下來的兩天,我做影片,他寫企劃,我們用著語音通話討論,不到一個下午,他想了滿滿的方案,和丁爸、班長討論。 

以前剪影片或許只有我一個,但這次當我努力尋找不同特效、音樂時,是他將我拉回來,幫我找較輕快、簡單的音樂,符合當時的氣氛,要我找無人聲的,因為人聲會影響聽者對歌曲音調的靈敏度。這些建議,或許讓影片達到另一個境界吧? 

感謝同學的配合,及懿德爸媽幫我拉長影片時間

如果片尾沒音樂,Sorry因為有版權問題

Hope you like it!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文稿:By 國二大愛班影片製作人    羅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