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深秋,校園的欒樹紅了,國一,第三次與孩子見面,由走到教室後面時,由窗戶看進去,每個孩子精神抖擻坐正,爸媽進入教室,全班拍手熱烈歡迎,齁!受寵若驚的。因為以往,慈懿日家聚時間,下午1:20孩子剛午睡起來,爸媽進到教室,很多都還趴著睡覺,可是今天完全不一樣,感覺真好。

    【髓緣大愛,善緣共聚】

    今日家聚與孩子分享的主題「骨髓捐贈」,雖然國一的孩子,還不到捐髓的年紀,但種下一顆善的種子,一個正確的觀念,也許年齡再大一點,每一個人都是救人的希望;孩子們很認真聽講,而起問了好多問題,比如「捐過一次,可以捐第二次嗎?」「要從哪裡抽骨髓?」「捐的人會死掉媽?」等等……;廣輝爸爸一一解答,還把器官捐贈跟骨髓活體捐贈,跟大家說明,讓孩子知道差異在哪裡。

    【慶生會】

    每月都會為當月壽星慶生,這學期慶生禮是一串吊飾,上面有靜思語,希望孩子帶在身邊,時時提醒自己。

    【家聚時間】

    孩子最歡樂的時間,但家聚時間主持的廣輝爸爸,出了一個題目,要大家問自己爸媽的資料,如住哪裡?喜歡的食物?有甚麼興趣?等等,要考試,考過了才有點心吃。其實目的是讓孩子跟爸媽互動,能更了解自己家族的爸媽。

    爸媽每次家聚用心準備小點心,大部分是從台中、彰化、台南搭車提過來,看孩子吃得意猶未盡,爸媽也覺得開心,尤其俞蓉媽媽從彰化帶來的豆乾,孩子還一直問「還有嗎?還有嗎?」而且每次也不忘準備一份導師的,由同學親自送給老師,讓孩子學習尊師重道的道理,這也是一種人文教育。

    孩子在一起學習,已經三個月,慢慢可以看出,喜歡坐在一起的,一定感情很好,也就是大家來自不同地方,但一起學習,一起生活,大家都交到新朋友,祈願孩子們在未來三年,是一個合心協力,相親相愛的一個團隊,祝福國一大愛的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