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活動主旨,讓孩子們了解二十四節氣,一年四季與蔬果成長的關係,由俞蓉媽媽主持影片欣賞「食在當季」,並以PPT問答,24節氣與蔬果生長關係,或者天氣關係,俞蓉媽還帶來獎品,使得大家非常踴躍搶答;孩子們多少瞭解蔬果生長與節氣關係。

接下來是「清明」與「寒食節」的由來與關係,透過網路短短卡通影片解說,孩子們倒是容易了解;接下來就是最開心的時候,大家起包春捲;在上24節氣的時候,月琴媽媽、錦織媽媽和一群幫忙的同學,已經把春捲材料準備妥當,孩子們依序把食材送到三個家族,月琴媽媽還示範如何包春捲。

接下來就是每位孩子,自己要包自己吃的春捲,雖然示範過,但每個孩子各有自己的方法,孩子也不忘要包給慈誠爸爸、懿德媽媽一起享用;導師大家也搶著送,結果老師吃最多,四根春捲。大家一起享用春捲,他們都說好好吃,有人還吃了第二份。

結束後,一堆盤子,孩子們也都幫忙清洗、擦乾,真是一群懂事貼心的孩子,活動在歡樂氣憤中結束。  文稿 by 張廣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