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大附中的學生跟著慈濟志工拜訪安養院關懷長者。要如何拉進與長輩的距離?學生們有方法。花蓮慈大附中慈誠懿德日,學生們跟著志工拜訪就在學校旁的安養院,每一次都是路過,從未進來關懷。這次透過畫畫和長者們相見歡,老人家歡喜,學生們也學習到如何孝敬長者。

走出校門,要拜訪的安養院。就在學校旁,上下學都會經過,但從未來真正進來過。同學們的心情有點熟悉又感到陌生。慈大附中學生:「用心讓他們可以敞開心房,很自在跟我們聊天。」

在慈誠爸爸、懿德媽媽們的帶動下,氣氛熱絡起來。一起作畫,也有了共同的話題。

慈大附中學生:「她說她想要畫什麼,她說她想要畫大家,這些都是她自己畫的。(把她當成什麼)自己的阿公阿嬤。」 慈大附中學生 黃名村:「幫他按摩,然後抱他。」和長者們的互動,沒有孩子想像的困難。

安養院長者:「(你很希望他們來) 有!多熱鬧,多棒!」安養院創辦人 許欽賢:「有空、還有有誠意,來為我們這些老人家做這種服務。」懂得如何關懷社區長者,這堂課不算分數,卻會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真善美志工 蕭月惠 柯德桂 柯世忠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