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又回到慈中熟悉的校園,處處是絢麗的台灣欒樹花朵。演藝廳門口備著溫熱的牛蒡茶與靜思茶,感恩陳榮光學員長得溫情。李校長帶學生去北京教育交流,吳旬枝主任(話我慈中)細說慈濟中小學師生為(印尼震殤祈福會)募心募愛,共募25萬多元,愛心無限。慈中小的孩子每週志願輪流到慈濟醫院當醫院天使,娛樂病患,也到老人之家關懷長者,小學部還到環保教育站彩繪牆面,落實服務學習。宜蘭區的慈懿爸媽為10月21日普悠瑪翻車事件,無法按時返回慈中的孩子,安排食宿,隔天讓他們安全回校上課,家長非常感恩學校和慈懿會,更感恩熱忱接待的爸媽。

上個月慈懿日班導師談起國一的學生童心未泯,常為小事爭執而不愉快,所以媽媽們本月設計(情緒一點靈)的人文課,透過明董媽媽的分析解說,運華媽媽的實例故事和寫出對班上同學的道歉或感恩及祝福的卡片,讓自己的情緒有出口,期望能學會管控情緒的良方。

感恩鄭老師用心觀察孩子的生活細節,提出慈懿爸媽可以使力的點,期望透過人文課,改善同儕的情誼。當文慶爸爸,美鳳媽媽,瑞珍媽媽,孝宜媽媽輪流以不具名的方式,唸出孩子們寫給同學的感恩,道歉和祝福的愛心卡,全班專注聆聽,不時哈哈大笑,還有幾位寶貝,展現雙語班的特色以全英文書寫,真是太厲害了! 

孩子們看到漢霖爸爸默默地為大家留下足跡,心存感恩。文慶爸爸特地以自己的兒子求學讀書的歷程為例,勉勵寶貝,遇到挫折,不要放棄,努力一定會有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