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8.12.21 一早十點鐘不到,大部分的懿德爸爸媽媽已經坐定在演藝廳了。由美智老師帶領的團康﹤師恩深一生深﹥歡樂的氣氛揭開序幕。為了響應學校的《感飢12 送愛國際》活動,懿德爸爸媽媽胸前也貼上活動貼紙。

2)輔導室余美其組長說明《感飢12 送愛國際》活動。從早上6點開始到下午6點,體驗飢餓12小時。余主任放了非洲小女孩用自己的手當菜瓜布,抓著地上泥土刷洗鍋子,將烏黑的鍋子刷得乾乾淨淨。缺水的非洲地區,一鍋水當好幾次使用,爸爸媽媽看了好不忍心!余主任說:「這次活動省下來的捐款,會用在(1)約旦、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學校,以文具愛心鉛筆及鉛筆盒為主。(2)貧窮飢荒的莫三鼻克和南非,改善孩子的生活。」

3)接著若岑媽媽頒發10週年結緣品,感謝爸爸媽媽長期為慈中孩子的付出。還有為12月、1月的爸爸媽媽慶生,壽星們只能望蛋糕興嘆,飢餓活動結束才可享用。

4)校長帶領韓國釜山養雲高中校長進入會場,開心的宣布與釜山養雲高中締結姊妹校,成為慈中第24所國際姊妹校。

5)中午12點全體爸爸媽媽前往人社院,與全校1300多位師生參加感飢12 音樂會。首先由視障人士林信廷現身說法並演唱﹤你是我的眼﹥。除此而外,林信廷與車禍失去一條腿的徐婉琪奮力共舞,力爭上游蛻變的人生。獲的好評與祝福。

6)現場還與泰北清邁國際學校約1000人,和大愛感恩科技66位員工連線,大家一起響應飢餓活動。司儀最後宣布今天現場的師生和家長會、懿德會、韓國養雲高中師生,總共有2834位人員參與此次活動,共募得565000元。圓滿完成任務。

7)音樂會結束後,班級帶開至操場家聚時間。送生日卡給本月壽星,難得讓孩子在操場開放跑、跳。與孩子們合影並相約元旦假期家訪。

8)2018.12.22早上8點多,全校師生1300多位,陸續來到靜思堂講經堂開始今年的歲末祝福。今年不同的之處,多了慈中與社區互動人文的大藏經,這也是李玲惠校長重視的地方。孩子們參與了入經藏演繹,四正勤及法船,親身感受精進修習不懈怠。最後恭請昕師父、階師父、珞師父、椏師父為孩子發送福慧紅包。將師公  上人的勉勵與祝福轉達給孩子們。祝福他們體魄康健、學業精進、將來做個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