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22的慈懿會,慈中 李玲惠校長,用熱情與堅定的語氣分享,她不僅希望培養慈中的孩子具有國際觀,更要將 上人所引領期盼的慈濟人文精神,培育澆灌在孩子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校長姊姊已經等不及孩子長大後,才來授證慈誠、委員、學習慈濟人文,她從現在學校的各種學習活動中,不論是手語演繹、茶道禮儀或是國際交流中,都隨時在教育孩子懂得行善行孝,深化慈濟精神,讓優質慈濟人文成為生活的一種習慣。   

    與校長的想法呼應,不謀而合的是,國二協力班的懿德媽媽 吳淑育師姊,這次就在教案之外,再準備一段「單腳天使-徐又立小妹妹」的影片,與同學們分享這位一出生就沒有四肢、嚴重殘缺的小小生命勇士,不到七歲的她,勇敢、堅毅、樂觀、開朗的生命呈現,就如同帶領國二協力班的孩子們,進行一場個案訪視的瞭解。   

    從「見苦知福」中,開啟孩子們思考,學習看到自己所擁有的並善用它,再發揮良能利益社會,會遠比抱怨自己所沒有的,而自怨自哀浪費心力,這樣的人生態度,會遠遠創造更有意義的生命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