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9 28 ()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慈誠懿德會

今天是第一次的慈誠懿德會,也是教師節,慈中改變往年的敬師謝師活動,援例早上的精進課程由人文室旬枝主任分享暑假期間,帶領慈濟中學學生(簡稱清、花、慈團)到泰北清邁慈濟中學人文交流,過程中孩子們展現慈濟人文,落實在生活行進間。 

接下來由李玲惠校長姊姊分享,慈中的孩子在美國參訪,以慈濟人文為底蘊,以世界為大課堂的理念,拓展宏觀的視野,鼓勵孩子們和世界連結,更勉勵全體生成為一流的世界公民。 

下午進班家聚時間進行敬師活動,在與導師許益綸老師討論後,我們將今天的活動主題訂為: 尊師、敬師,課務則為:尊重自己、贏得人緣。 

一進班,與學生們見面後,芮瑶師姐立即進行了20分鐘的課務,從心理學的角度談青少年為爭取團體地位可能展現的負向行為,課程的目的是希望學生們了解自己的內在需要,進而能轉負向為正向行為。 

課務之後,由徐千惠師姊帶領大家練習敬師手語表演,師恩深一生深;由春芳師姊帶領練習奉茶儀式。今天邀請到場的老師,除了導師外,還有吳依儒老師和徐振家老師,敬師儀式最後由徐千惠師姊獻花,及慶生完成活動。敬師活動後,全班依序享用美齡師姊準備的炒米粉、冰紅茶及徐千惠師姊結緣的香甜百香果。 

9 29 () 親師座談會

經過大家的熱烈討論,我們決定在親師會以點心向家長展現慈濟的人文之美。我們在白瓷小碟上放置一小球的布朗尼蛋糕,並配上翠綠的芭樂片和有機紅棗乾,飲料是冬瓜檸檬山粉圓。週六早上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採買、清洗、切盤,忙碌又和氣。

國一協力班大約來了40位的學生家長,導師除了製作詳細的ppt介紹全班同學給家長認識外,還仔細闡述自己的帶班理念及需要爸媽共同協助之處。接著,各任課老師也到班說明自己的教學計畫、方式及成績評量標準。 

親師活動在全校老師、懿德會、學生、學生家長的參與及祝福中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