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善行共振,讓愛「非」揚

媽媽先放3月份伊代氣旋風災影片,讓孩子們了解災難帶來的嚴重性,影片中曬書的小女孩,因為災難家園毀了,家裡泡水來不及带出僅有的書,風災過後,女孩曬書的樣子,孩子也能感受到。

媽媽問孩子們您看到影片中的畫面後,自己內心有甚麼感想或感受:有的孩子說我們很幸福,要幫助苦難的人,甚至可以捐衣服,讓他們能度過難關,媽媽們希望孩子們能養成投竹筒的好習慣。

今天家聚時間老師也陪伴著孩子與懿德媽媽們共聚一堂,老師與孩子像朋友一樣,雖然每個月才與老師孩子見面,難得相聚共同成長,也能增長彼此之間的溫度。

10月份有三位孩子生日,其中一位是這個月才轉進來的,來自菲律賓的孩子,因得血癌來台灣治療,已經告一段落,媽媽希望他能繼續留在台灣就學,剛好也是10月份生日,媽媽們祝福孩子身體健康,永遠平安達成願望。

點心時間,老師告知孩子今天我們同學互相感恩,由第一小組的孩子來服務其他的同學,必須要謙恭有禮奉上點心,接受點心的孩子必須要感恩,並說聲謝謝。

最後大家來個大合照。  記錄:蔡春來      10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