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日是花蓮慈濟中學的慈懿日,又適逢教師節,懿德爸爸、媽媽們貼心的帶領高一知足班的孩子們,舉辦一個小型的「謝師感恩會」,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孩子們寫下對班導杜陽萍老師的祝福與感恩,並將祝福卡一一貼在感恩花內,準備將祝福送給杜老師。 

孩子們在教室裡以花瓣佈置了一個心型的蓮花燭燈,老師被蒙著眼,由懿德媽媽和孩子牽著老師的手,一步一步走進教室;拉上窗簾,關了燈,點上燭火;當老師拿下眼罩的一剎那,充滿著驚喜與感動,就連一同參加的盧韋呈老師,也被溫馨的氛圍所感動。 

懿德媽媽們精心準備茶點,志工楊靜宜讓孩子們奉上一杯代表「感恩、尊重、愛」的三好茶給老師,感恩老師平日的辛勞,並且莫忘師恩。 

奉茶後懿德爸爸、媽媽們,將結緣品致贈給兩位老師,同時也送上感恩花,當感恩花被打開時,所呈現的就是「開出心中的一朵感恩花」,裡面有著孩子們給老師滿滿的祝福與感恩。懿德爸爸、媽媽們以及孩子們的用心,讓老師度過一個充滿溫馨與驚喜的教師節。

第二天929日是班親會,來自全省各地的家長,大家齊聚一堂,彼此相見歡,自我介紹。家長們親自到學校,瞭解孩子在校的情況,以及各科老師的教學理念與學校的人文精神。 

各科老師細心的為家長們說明各科教學方式,及孩子的學習目標;在空檔中,安排著孩子們的即興表演,有琵琶、揚琴等樂器的演奏,也有快版的「王乙太的《童言無忌》」中國新說唱,更有跆拳道表演。孩子們使出渾身解數帶來的表演,引來不斷的笑聲。活動內容熱鬧又充滿歡笑,孩子們各展所長,讓懿德爸爸媽媽及家長們一飽眼福及耳福。 

最後的重頭戲「奉茶」。孩子們整隊,一一為自己的家長,或是懿德爸爸、媽媽,奉上一杯三好茶,表示感恩。在座的家長感動不已,爸爸、媽媽與孩子們相互擁抱,場面溫馨又歡樂。懿德媽媽們也適時的關懷家長未列席的孩子們,給孩子們一個深深的擁抱。 

 

兩天的活動更拉近了懿德爸爸媽媽與孩們的距離。期待未來三年陪伴著孩子們一起成長,共同分享喜樂及分擔解憂。

文稿:By 吳碧華 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