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7首先由李校長玲惠開先鋒為慈誠懿德分享如何到慈中任職的過程,其中經歷幾經努力、奮鬥與爭取,最終如願到慈中承擔上人交付教育的使命,接下來由校長介紹認識各科室主任與班導師認親活動,緊接在後的便是由德禪師父分享「慈誠懿德的責任與使命」,要將慈濟人文落實在生活教育中,輔導孩子內修誠正信實、外行慈悲喜捨,並且保有四心﹍父母心、教育心、輔導心、及成長心。

07/28 一早新生相見歡,從認親開始,透過孩子們的比手畫腳,慈誠懿德最後與孩子相認,藉由五指圖瞭解每個孩子的特性與興趣,接著就是攻站囉~有品生活分站活動共有七站:1、畫我良師;2、校園環保;3、潮流衣生館;4、十字路口;5、住人為本;6、行不行;7、大合照。從不同的分站活動中,教導孩子們不同的生活禮儀,祝福每位孩子成為人人稱讚具有慈濟人文的菩提種子。經過一天的新生成長營有品生活迎新,在福慧廣場舉行星空下晚餐約會,豐盛的晚餐及班聯會精心策畫的表演節目,還有懿德媽媽的手語舞蹈,拉近了和孩子們的距離感,在享用美食後每位孩子都收到一份相片卡,晚會在充滿歡樂與溫馨中結束,希望孩子們能在未來的三年,成長茁壯。最後回到班上每一位孩子,寫一封未來的信給自己,期許人人能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

07/29 期待已久的精舍巡禮終於到來,酷熱的太陽將孩子每個人的臉曬的紅通通,孩子們依序來到,心靈的故鄉-靜思精舍。禮佛後由安師父為孩子們分享師公 上人如何帶領弟子,一日不做 一日不食成立克難慈濟功德會的點點滴滴,接著由精舍師父帶領孩子們認識精舍的環境和精舍的起源,巡禮後,師父精心為孩子們準備美味可口的涼麵與甜飲,告假後即回校園圓滿高中生活的新生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