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
附錄

美國總統致意文
美國亞歷桑那州州長致意文
來自日本神戶市的祝福
災民的致謝函

 

相關網站連結

卷一慈濟志工關懷行
‧卷二慈濟志工關懷行
卷三心靈悸動篇
卷四百年記憶篇
卷五校園記事篇

慈濟921賑災專案

 

線條
線條
序論 賑災日誌 溫馨速寫 關懷感言 心理輔導 附錄 回首頁

 

《附錄》

來自日本神戶市的祝福
◎翻譯/中村悅子、中村靜江

這次台灣大地震使我心痛得說不出話來。平成七年(西元一九九五年)一月十七日,神戶遭逢大地震,我的房子也倒塌了;半年後才得以重返家園。神戶大地震的震度也有七級以上,到現在我仍難以忘記當時那種無法站立的恐怖,貴國的各位一定也很震驚與擔憂,希望你們可以早日恢復原來的生活,美好的未來指日可待。

——未署名

我曾經在台灣住過五年,台灣等於是我的第二故鄉。此次台灣受到大災難,我非常難過;四年前阪神大地震時,我的老家也倒了,因此我非常瞭解各位此刻的心情,希望各位打起精神來,加油!

——未署名

各位台灣的朋友們,這次難以逆料的嚴重天災讓我感到心痛。人生難免有意想不到的災禍,請你們以堅強的意志,努力向前。

——新納孝枝

大地震以前我曾到過台灣,欣賞到美麗的風景(日月潭等)、與親切的人們邂逅;當時每一個人都對我很照顧。請各位加油,神戶的市民們也在努力重建,同樣遭逢過震災的我謹獻上衷心的致意:祈禱各位前途光明、身體健康、充滿信心地努力。

——飛澤光世

看到了台灣地震的新聞報導,令我心痛不已。我的丈夫在神戶地震之後馬上發病,而於去年去世;我在簡易屋生活了四年,深深地瞭解到互助的重要性,請各位振作起來。

——主婦

突然而至的地震,一定令各位的生活過得相當艱苦。台灣的各位朋友們,請珍重可貴的生命,盡力堅強地活下去。

——井本京子

這次地震想必很嚴重。請諸君保重貴體,我會為各位祈禱。我在神戶震災中也得到了各位非常多的照顧,謹在此向各位答謝。

——松井女士

這次的震災想必很嚴重吧!請各位提起精神。我們這些神戶的居民能夠重新站起來,也是託各位的福。相信全世界的人都會為你們加油的。

——光信宏子

我曾經遭逢神戶大地震,經歷沒水、沒電、沒瓦斯的悲傷,經過四年八個月後總算安定下來了。各位台灣的朋友,請從這苦難中站起來,我們也會在日本為各位加油的。

——大和惠子

請保持健康繼續加油,我相信諸位是不會輕易認輸的人,我們在日本也會為你們加油!

——山田豐子

我曾經在神戶大地震時被活埋,現在已恢復健康、振作起來了。每天從電視上看到台灣大地震的災情,總會令我心驚。請各位也不要放棄,加油!

——未署名

台灣的各位朋友,我瞭解你們現在一定非常痛苦,但請你們對自己的未來要有自信。神戶已經從震災中復活,請各位也要堅持下去。

——未署名

平安的日子必定會來到,請不要心急,一步步地做下去。

——川島吉永

各位辛苦了,請繼續努力並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我會為你們祈福的。

——西上久子

神戶震災的那段日子,您或許不知道您的鼓勵帶給我們多大的勇氣。懷著感恩的心情,我祈禱各位能早日恢復精神、重建家園。

——未署名

台灣的各位朋友,這次的地震想必非常嚴重,請各位為重建而盡全力,我們會從神戶為你們加油的。阪神震災的那段日子,我們也是從痛苦中堅持過來的,最重要的是堅決地走下去。請各位加油!讓我們相互勉勵。

——宮崎邦子

這次的震災實在是非常嚴重啊!我也在神戶震災裏失去了丈夫。雖然各位現在十分難過,但在台灣人民的齊心援助下,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有光明的未來。祝福各位!

——林八重

回頁首

慈濟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