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起跑槍響起,參賽者們奮力向前衝,雖然這天下著綿綿細雨甚至一度下起大雨,但卻沒有澆熄選手們的熱情,大家拿出運動家的精神跑完全程。(攝影者:梁榮為)

3月19日這一天是慈濟青少年籃球家族聯誼會一年一次親子路跑活動在新北市板橋區浮洲橋下河濱公園開跑,共有800多人報名參加,雖然這天下著綿綿細雨甚至一度下起大雨,但卻沒有澆熄選手們的熱情,大家拿出運動家的精神跑完全程。大愛感恩科技同仁也共襄盛舉,除了承擔路跑工作人員,也在活動第二階段義賣園遊會上推廣環保織品。

起跑槍響起,參賽者們奮力向前衝,為的就是要拿下好成績,這次最特別的一位選手是來挑戰自己的勇士-吳維軒,雖然身障,但他乘著運動輪椅奮力向前推,在下雨的天氣裡,跑完七公里路程,他覺得特別有難度:「推的時候是要靠這個(輪子),還有跟這個鐵圈,它太滑了,方向也不太容易掌控。殘障更需要運動,因為你一直坐著,下肢更容易萎縮。」

另外一位李仁琳同學,已連續三年參加路跑,並在今年拿下國中組冠軍,她認為:「這次比賽,自己有很大進步,是因為掌握了一些跑步技巧,調整呼吸,所以不會很累。」

路跑結束後,大家回到板橋園區,迎接大家的是滿滿的愛心園遊會攤位,板橋八個和氣區社區志工,加上大愛感恩科技、慈青、慈籃家族各隊,總共34個義賣攤位,每個攤位擺上熱騰騰的炒米粉、鬆餅、麵線等等美味佳餚,以及守護大地的純手工香皂、環保織品等。每位慈籃家人熱情招呼著大家,用美味餐點填飽大家的肚子,同時匯聚大家滿滿的愛全部捐助國際賑災,幫助國際間更需要幫助的孩子與家庭,給予他們滿滿的關懷。

圖說:慈籃親子路跑,現場攤位包括大愛感恩科技義賣所得,匯聚大家滿滿的愛,總共募得150萬捐入國際賑災,幫助國際間更需要幫助的孩子與家庭,給予他們滿滿的關懷。(攝影者:梁榮為)

這次的慈籃路跑活動,籌備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考驗,慈籃原申請通過借用日期為3月20日,但另一個團體透過主管機關協調希望借用同一個時段。由於涉及近千人的安全問題,承辦之慈籃板橋江翠組團隊用心折衝協調,最後選擇禮讓成全對方、慈籃路跑改在3月19日舉辦,過程中,是克服所有的考驗;而每組慈籃家人包容體諒,面對變化不抱怨而是感恩,感恩彼此的付出與努力。

慈籃家族「以球會友‧以愛相挺」凝聚慈籃家族的力量,用大手拉小手,跑出互相扶持的情感,如同呂福堯師兄最後代表慈籃家人送上滿滿感恩,藉由一張小小的感謝狀感謝大愛感恩科技總經理、慈籃總協調李鼎銘師兄,以及王穎駿師兄和鄭芬蕙師姊長期的陪伴,做為慈籃家族最堅強的後盾,期許未來慈籃家族即便分為三大合心區運作,大家的情感依舊一樣相互扶持。

人文真善美志工 新北市板橋區 綜合報導

 

 


圖說:慈籃家族「以球會友‧以愛相挺」,凝聚慈籃家族的力量,用大手拉小手,跑出互相扶持的情感,最後代表慈籃家人送上滿滿感恩,藉由一張小小的感謝狀感謝大愛感恩科技總經理、慈籃總協調李鼎銘師兄、王穎駿師兄和鄭芬蕙師姊長期的陪伴,做為慈籃家族最堅強的後盾,期許未來慈籃家族大家的情感依舊一樣相互扶持。(攝影者:黃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