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慈濟志工,定期關懷楊梅聖愛教養院,透過歌唱還有精采活動,讓長年生活在院內的教養院生,度過開心的時刻。這次隨行的還有慈籃隊員,透過服務學習,這群年輕孩子也在付出中,體會到生命的真正價值。

歡迎慈濟志工到訪,教養院的孩子表演絕活

儘管肢體動作不怎麼協調,但專注力十足,喜悅之情溢於言表,還加碼獻唱最流行這段歌舞

聖愛教養院院長 陳昀琪:「因為我們的院生都比較重度, 極重度 所以他就不容易到外面, 去參加活動 這幾年來真的是,非常謝謝你們一起都來, 我們院裡面(關懷) 。」

桃園慈濟志工長期關懷聖愛教養院,和大家就像老朋友一般,歡樂的歌舞過後,志工服務院生餵食,從小患有小兒麻痺的許錦堂,感受特別深刻

慈濟志工 許錦堂:「年輕的時候真的是, 可能是叛逆還是怎麼樣, 對父母有時候是會發一點小脾氣, 那今天這種感覺之後, 我想我回去應該會多加地, 對母親好一點。」

慈籃隊員 彭昱凱:「想到我自己家裡面的大人, 把他當成是我的家人一樣。」

餵爺爺吃東西,有模有樣,他是四歲的李承恩,小小年紀就懂得要幫助別人

小志工 李承恩:「我有跟爺爺膚膚。」

李承恩的父親 李坤和:「讓他們跟著我們在旁邊, 他有看他就自己就很吸收, 這樣子他無形中就自己也會, 跟著一起做這樣。」

志工與院生相聚的時間,雖然短暫,但大家臉上的笑容不散,期待下次再聚首。

藍明姮 許秉輝 劉義禎 真善美志工-桃園報導
(2015.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