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綵儀式在眾人掌聲中,開啟大愛之門。許多嘉賓竹南康世明鎮長、金剛寺 見翹法師、國際扶輪社長黃頌舜、前總監朱秋龍與合心代表陳營基師兄及最近剛演完〈人生逆轉勝〉輪椅小巨人劉銘老師等人,為竹南國泰聯絡點祝福。[攝影者:林瑞合]

「淳樸小鎮-竹南」,它位居於苗栗縣最北的鄉鎮,也是鐵路山、海分線起點之處,炎熱高溫的假日(2016/08/06)上午,許多鄉親與志工們共襄盛舉,歡欣鼓舞在竹南見證「慈濟竹南國泰聯絡點」啟用典禮。

剪綵儀式在眾人掌聲中,開啟大愛之門。許多嘉賓竹南康世明鎮長、金剛寺 見翹法師、國際扶輪社長黃頌舜、前總監朱秋龍與合心代表陳營基師兄及最近剛演完〈人生逆轉勝〉輪椅小巨人劉銘老師等人,為竹南國泰聯絡點祝福。

顏吉滄師兄說「慈濟竹南國泰聯絡點」起源殊勝,因竹南附近尖山環保站地主要收回,恰好原本屬於慈濟委員盛杏妹師姊已往生夫婿王森雄師兄,占地四百多坪廢棄工廠,無償租借規劃成環保站,在師兄、師姊通力合作,協心協力下規劃成共修點、環保站與慈濟籃球隊,賦予它新的使命,新的價值,接引更多社區會眾,一起耕耘這塊大福田。

一對高齡90歲老菩薩,夫妻倆攜手做環保已經十年以上,一星期來環保站做兩天環保;笑到合不攏嘴何木石表示,這裡師兄、師姊都很好,我們做完環保都會載我們回去,在這殊勝的日子,祝福大家法喜充滿,歡喜快樂,大家一起來做環保;現場也有許多原本在尖山環保站老菩薩表示,來這裡空間很大、環境很舒適,以後就不用頂著大太陽做環保,下雨天也不用擔心不能做環保。

黃明才師兄上台與現場眾人分享,「慈濟竹南國泰聯絡點」除了設環保點外,為何還要成立籃球場?因慈籃隊在竹南成立十年,曾因找不到場地而停辦了兩年多。原本參加慈籃的孩子,沒了球隊、慈濟家人陪伴,有人參加討債集團、有人車禍往生,希望籃球隊成立後能將孩子們找回來。

從小學三年級就加入籃球隊的鄭紹甫,做夢都會夢到回來打球了,聽說籃球隊開始又招生了,一早就穿著球隊制服來到會場,高興回憶著以前還沒加入球隊時,拿到球就拼命投。自從加入慈籃、有教練教後,也懂得罰球與三分球的規則,如今升小學六年級的他,很期待能夠再上球場再練球技;一群曾經是慈籃隊學員如今長大了,聽到慈籃隊再次成立,自願回來當助教;目前就讀大一羅文傑打了五年慈籃,訴說著當年在球隊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很高興慈籃隊終於有屬於自己的家,能夠安定下來,不用到處借場地,過去是師姑、師伯陪著長大,希望日後有放假,也能夠回來陪著學弟妹打球一起長大。

竹南慈籃隊即日起,開始招生囉!參與年齡:國小四年級~高中,活動時間:每週日上午8:00~12:00,地點:竹南鎮國泰路38號,一顆籃球滾動大愛,籃球隊因找不到固定場地打球停辦兩年,召集人程伊伶師姊看到孩子們回來了高興表示,籃球隊因為一顆球,讓我們所有人的愛一直延續下去,祈願球場引領孩子走入正向、正能量!

陳營基師兄語重心長的表示,慈濟竹南國泰共修點,「點」是提供社區會眾共同來營造,一個道場要讓人攝受,未來承擔多功能用途社區環保教育、共修點、讀書會與慈濟籃球隊,要善用它、發揮它的良能,相信這個「點」不只十年,因緣成熟時是生生世世在這菩薩道上接引更多菩薩。

活動圓滿結束,總計今日參與活動之工作人員及學員、會眾約三百八十人,傳揚美善事蹟正要啟航。王姿云師姊語帶哽咽說:「爸爸往生前的遺願如願了,可惜爸爸已經不在了!相信在天上的他也能看得到,慈籃的孩子也能在這快樂成長」。

人文真善美志工 謝懷琳 新竹報導


 

圖左 :從小學三年級就加入籃球隊的鄭紹甫,做夢都會夢到回來打球了,聽說籃球隊開始又招生了,一早就穿著球隊制服來到會場,高興回憶著以前還沒加入球隊時,拿到球就拼命投­。

圖右 :目前就讀大一(右三)羅文傑打了五年慈籃,訴說著當年在球隊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很高興慈藍隊終於有屬於自己的家,能夠安定下來,不用到處借場地,過去是師姑、師伯陪著長大,希望日後有放假,也能夠回來陪著學弟妹打球一起長大。


 

圖說 :一對高齡90歲老菩薩,夫妻倆攜手做環保已經十年以上,一星期來環保站做兩天環保;笑到合不攏嘴何木石表示,這裡師兄、師姊都很好,我們做完環保都會載我們回去,在這殊勝的日子,祝福大家法喜充滿,歡喜快樂。


 

圖說: 一群曾經是慈藍隊學員如今長大了,聽到慈藍隊再次成立,自願回來當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