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慈善行動力

 

“慈濟的組織特質與定位”

 

以佛教精神為基礎的「宗教性慈善組織」
以四大志業為一體的「整合型慈善組織」
以關懷全球為範圍的「國際性慈善組織」
以啟發愛心為重點的「志工型慈善組織」
以長遠發展為目標的「永續性慈善組織」

 

慈悲喜捨 行動付出

 

對人,我們不捨眾生受苦難;對環境,我們不捨地球受毀傷。
慈濟人在不同的國度,面對不同種族、文化與信仰的人們,總是應其所需而誠懇付出,這就是「大愛」的精神,就是以愛鋪路,故「以慈悲喜捨之心,起救苦救難之行,與樂拔苦」。
,是「無緣大慈」,是「與樂」,即使非親非故,亦以寬廣的心胸造福人群,希望人人都能平安、幸福、快樂。
,是「同體大悲」,是「拔苦」;視大地眾生為一家人,不忍見聞他人受苦受難,想方設法救拔。
,是無憂、無慮、無愁、無悲的歡喜心,懂得知福惜福,知緣惜緣。
,是無所求付出,不只付出有形的物資,也付出無形的精神資糧,做每件事都歡喜。
聞聲救苦,慈濟人在全臺慈濟社區會所,以「四無量心,守護臺灣」;以最近的關懷距離做慈善工作,即時啟動關懷社區網絡,給予溫暖的依靠與支持力量,為社會人群盡力付出,同時啟發愛心。

 

 

全球化的腳步,全球面臨飢餓與貧窮、社區弱勢、環境生態與氣候變遷,以及高齡化、少子化等人口結構改變等重大議題與關懷需求。感恩全球善心人士護持,至今慈濟人遍佈在58個國家,慈善足跡遍及98個國家地區,秉持「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祈願天下無災無難」三大願景,我們持續關注並以實際行動,讓善行川流不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