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基金會以福慧床等四項產品,參加「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結果獲得大會評審的高度肯定。而參觀的民眾因為這些傑出的創意發明,對慈濟在全球的足跡產生興趣,現場負責解說的志工,也藉機傳達人道的精神。 

有65年歷史的「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今年吸引了全球36個國家、700多件作品參展。來自台灣的「慈濟基金會」首次報名參加, 

帶來以救災為出發點的設計產品,慈濟志工除了當場向評審展示「福慧床」的各式功能,還有這個「帳棚式蚊帳」,結合「福慧床」,就成了許多災區民眾、夜晚的棲身之所。 

大會評審 克里斯多夫:「一件好的作品,必須要能嘉惠人類的生活,想要和需要是不一樣的事,而我是從需要的角度來看。」 

慈濟帶來的四項產品,不但符合評審的評分標準,也讓現場參觀的民眾驚豔。 

民眾 愛麗絲:「我對這個能用回收的紙再製,當成福慧床的輪子感到印象深刻,這是個又棒又環保的設計。」 

慈濟志工 楊沃福:「這次的展覽,不但可以跟大家介紹這些創意,還能讓更多人認識慈濟在做的事。很多人參觀時也會問慈濟在做什麼?我就跟他們說慈濟和上人的靜思語。」 

展現慈悲科技,宣揚大愛無國界的理念,慈濟志工為台灣,贏得喝采。 

林美鳳 賴展文 德國報導(2015.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