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德日:2020/08/1(六)早上

懿德家族「親子相見歡+家族時間」

班級:第21屆「國ㄧ」善解班

陪伴闖關:游挽媽、淑茹媽、亦琳媽

分站站主:天時爸、 鳴慧媽、秀萍媽、貴玉媽、芳吉媽、小雨媽

攝影:政裕爸

文字:慈曼媽

地點:慈中校園

11位共同陪伴

8:10~9:00慈中演譯廳:

懿德爸媽們與孩子們第一次歡喜「相見歡」!

9:10~12:00新生禮儀~分站體驗課程:

懿德會安排分站課程,讓孩子們借由闖關遊戲當中學會如何在「行住坐臥」中展現「四威儀」!

第一站「行」的威儀~環保

第二站「住」的威儀~拍照!

第三站「衣」的威儀~畫我老師!

第四站「食」的威儀~龍口鳯頭飲水!

祈願孩子們在闖關遊戲中學會生活「四威儀」,並且確實用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

~~~~~~~~~~~~~~~~~~~~~~~~

下午:懿德爸媽們協力完成送給孩子們的第一份禮物→全班合照照片+懿德爸媽親手做的相框卡片!

~~~~~~~~~~~~~~~~~~~~~~~~

16:00~17:00餐會場佈

17:10~17:50餐前闖關游戲

17:50~19:30新生晚餐會

懿德親子共同吃團圓飯,歡喜相聚喜樂融融!

~~~~~~~~~~~~~~~~~~~~~~~~

19:30~20:30回到各班教室「寫家書」

親子共餐結束,懿德爸媽們幫忙整理用餐場地之後,進班去陪孩子們寫家書~

到底孩子們會把家書寫給「誰」?有些孩子是寫給爸媽,也有只寫給媽媽或是爸爸,還有人是寫給阿公阿嬤!

寫家書前,老師以自己為例,説起求學過程中也是借住在親戚朋友的家中;說著說著老師哭了

班上的孩子開始寫家書之後,有二位孩子也是寫著寫著就哭了!

全班都安安靜靜的專心想著如何完自己的家書,氣氛在寧靜思念之中結束完成!

~~~~~~~~~~~~~~~~~~~~~~~~

附註~班導:張佩琪老師送給國一善解班孩子們的一份「六樣禮」及一封信!

親愛的孩子~

今日結下了這終生的師生緣份,是我求了好久的緣。你們都是我的孩子,老師要帶領你們探索自己,認識他人,開闊視野認識世界。

在青春期轉變的時刻,你們會好奇、會衝撞、會探索、會跌倒、是失落….. 但沒關係!老師知道,這是過程,在碰撞之後你們會成長。在失落之後你們會有所得。別怕,你不是一個人,你有同學,你有爸媽,你有老師。我們會聽,我們會陪伴,我們會等,等你調整好,跟上腳步再一起跨步向前。

今天老師帶著滿滿的祝福,準備以下六項的見面禮,祝福我的孩子們,在慈中的三年可以快樂成長,認真學習。

1、智慧錦囊-祝福孩子,時時充滿智慧妙法,具有無限創意。

2、暖心針線-祝福孩子,看的到他人的需求,適時勇敢的協助他人。

3、愛心OK蹦-祝福孩子,具有同理心,人傷我痛,人飢我悲,懂得撫慰、守護他人。

4、書海書籤-祝福孩子,開心地敞游書海,開闊視野,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5、靜思妙語-上人法語祝福孩子,難行能行,關關難過關關過。人生課題關關過。

6、好吃旺旺-祝福孩子,甜甜蜜蜜,好運旺旺,健康平安,聰明吉祥。

最後就是平安來鈴,祝福孩子全家人都平安來臨。

這好幾世修來的緣,在慈中圓一份好緣,祝福我的孩子們,同樣也祝福我的家長們,感恩有您們和慈濟結了一份好緣,才有我今日和孩子們結下這份終生的師生情緣。

老師我是何等幸運得天下英才而教之,又何等幸運有通情理且臥虎藏龍,身懷絕技,十八般武藝樣樣齊全的家長成為我的後盾。感恩感恩再感恩啦~~

老師我無以回報,只能把你們帶好~~家長們,孩子們我愛你們~~

~~~~~~~~~~~~~~~~~~~~~~~~

孩子們:你們能來到慈中讀書,能有如此認真教學的老師,及一群守護你們的懿德爸媽是你們的福氣!祈願你們能知福、惜福、再造福;將來等你們長大以後記得把每一份滿滿的愛再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