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屆高一善解班4月懿德日班級活動檔案

時間:110 0416-17

地點:高一善解班教室、精舍

活動內容&心得分享:

這次慈懿日,慈懿會邀請了靜澄師姊來跟我們分享0402台鐵408太魯閣事故瞬間發生時精舍師父跟慈濟家人即時動員全面關懷的過程,透過師姊的分享讓我們更加清楚整個救災過程,讓我們更能體會要珍惜因緣,投入付出才實在。另外這次除了懿德日活動外還有將於17日舉辦的精舍路跑活動,睽違二年,因地震跟疫情停辦,讓我們期待不已,除了全校親師生、慈誠懿德爸媽、校友之外還有社區民眾共襄盛舉,其精彩可期!

接著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則是班級教案課程分享與各家族家聚的時間,這次配合蔬食無痕及寒食節,我們準備了美味潤餅,讓孩子透過自己動手包潤餅,了解到寒食節的意涵並享用到自己製作的點心,接著四月份壽星慶生跟家聚時間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時段,吃著潤餅,彼此閒話家常時間很快就過去。

17日一大早天氣涼爽,參賽者人人精神飽滿、蓄勢待發,孩子們5:30集合,6點鳴槍出發,沿途有慈懿爸爸媽媽的引導、交通指揮再加上啦啦隊賣力又熱情的加油,讓所有路跑的選手全力衝剌,跑回到心靈故鄉「靜思精舍」,精舍師父們準備了美味的愛心早餐,讓每位跑到精舍的跑者皆能感受到師父滿滿的慈愛與關懷。用完早餐稍為休息,在精舍前為班級留影紀念,九點左右離開精舍回學校,一年一度的精舍路跑劃下完美的句點。